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门子冰箱平台升级 专注高端定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家电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高端市场的竞争中,核心技术无疑是获胜的根本所在,西门子冰箱更是深谙其道。以技术研发为基础,生产出能真正满足消费者现在以至未来需要的产品,是西门子冰箱一直以来的制胜之道。20世纪90年代,西门子冰箱首度推出的零度保鲜技术在中国冰箱行业掀起了一场保鲜技术的革命,至今依然是消费者所熟悉的行业技术标杆。如今,西门子冰箱又推出真空零度保鲜技术,再次实现了保鲜效果的升级。

  今年在南京博西家电园新开业的西门子冰箱研发中心则再次明确了西门子冰箱以技术研发带动行业升级的基本路线。据透露,新的西门子冰箱研发中心在前3年的研发投资高达6,000万人民币,并将在后期每年追加500~600万的研发资金。“西门子冰箱新研发中心落成以后,将为中国和世界市场同步发展三个全新的冰箱平台,为博西全球输送研发结果。”从德国赶回中国参加研发中心开业仪式的博世和西门子家电集团董事会成员、首席技术官赛茨先生介绍道,“新研发中心和新生产基地标志着我们德国-土耳其-中国战略三角的建立,以此三国为轴心覆盖全球的生产、研发和供应体系,将为博西家电在全球的发展带来革命性的意义。

  除了核心技术,稳定的供应体系也是家电厂商在华良好发展的基础之一。由于决策链较长、初期投资额度较大等原因,产能缺口往往成为外资家电品牌的短板。同样清楚此症结所在的西门子家电自进入中国起就以稳步提升投资为基本思路,在滁州、无锡和南京分别成立了生产基地,向全国输送家电产品。

  今年,西门子冰箱更在滁州举行了第二个冰箱生产基地的奠基仪式。此基地不仅能更好的解决西门子冰箱产能不足的问题,还是西门子冰箱强化高端生产体系的重要举措,更是顺应中国高端冰箱市场发展潮流的战略决策。

  据介绍,西门子冰箱的滁州第二个生产基地承载着西门子家电在技术、设计、产能、投资等多方面的希望。该西门子冰箱生产基地占地1500亩,根据计划,每栋厂房可容纳四条生产线,第一阶段两条生产线每年可生产63万台冰箱;第二阶段增加两条生产线每年产能可达到126万台。滁州基地落成投产后,西门子冰箱年产能将大幅提升至超过800万台,能很大程度上缓解产能不足的问题,并为自身提升销量和扩大市场份额打好基础。

  此外,这个西门子冰箱生产基地将更专注于双开门、多门、三门等高端冰箱的生产,西门子冰箱的高端供应体系布局由此可见一斑。“专注高端定位是我们成功的基础,也是西门子冰箱稳定发展的基本路线。”盖尔克先生介绍道。据悉,高端冰箱占据了西门子冰箱销售额的40%左右,可谓西门子冰箱业绩增长的重要功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