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季度熊基绝地反击 基金排名10月上演乾坤大挪移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跌跌不休”出乎很多投资者的意料,受其拖累,公募基金的操作也显得没有章法,业绩起伏不定。记者发现,上半年的“牛”基,在三季度时纷纷遭遇“滑铁卢”,而进入四季度却卷土重来。

  10月中旬,受汇金增持入市等利好消息影响,A股市场一度呈现出好转的迹象,基金也迎来了久违的上涨。众禄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至10月17日,偏股型基金中,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涨幅为2.17%;混合型基金平均涨幅为1.88%;指数型基金平均涨幅为2.79%。

  无奈好景不长,近三个交易日,两市股指再度大幅下挫,并双双再创阶段新低。不过,记者通过易天富基金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统计,稍可安慰的是,在595只有可比数据的偏股型基金(不含QDII基金)中,本月仍有39只基金净值上涨。被动指数型基金表现较好,如国泰金融ETF及其联接基金涨幅均超过2%。不过,若只计算主动投资的偏股型基金,长城品牌优选涨幅为1.6%,位列第一。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是一季度股基的亚军,上半年股基的第六名。从该基金半年报重仓股明细上看,其偏执持有银行股,如今再现抗跌特性。

  事实上,10月翻身的三季度“熊”基不只长城品牌优选一只,南方隆元、融通动力先锋、金鹰主题、上投中国优势等均一改三季度的垫底颓势,走出了抗跌行情。南方隆元,作为今年上半年主动型股基的冠军、三季度的倒数第三名,至10月20日,净值上涨了0.17%,成功跻身到主动型股基的前十之列。而后三者本月的表现也均位居排名的前20。

  对于基金10月上演的“乾坤大挪移”,财达证券分析师罗放表示,相对来说,今年主要持有低估值股票的抗跌型基金会占有一定优势,南方隆元、长城品牌优选等三季度垫底都与突发事件有关,如“踩雷”、高铁、欧债危机蔓延。“但进入四季度,如果无重大利好救市,预计基金还是会以抗跌为主要目标,到年终时,估计不会比谁赚得多,而是比谁跌得少。”他表示。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机械设备和金融板块一度出现较大上涨,亦相对抗跌,而上述基金公司旗下基金配置较高的多为这类股票,因此较好地分享了上涨成果。(记者 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