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洲银行重组方案让意西成最大输家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上午消息,为了防止主权债务危机给欧元区银行带来重大危机,上周日的欧盟峰会就银行业资本重组计划达成初步共识,该计划可能促使欧元区银行筹集1000亿欧元左右的新资本。鉴于英国、德国和法国或将避开筹集额外资金,意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的贷款商将不得不“首当其冲”。

  据两位熟知内情的人透露,欧洲政策制定者们,试图在再次举行会议之前就如何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一事达成共识。他们或将强迫欧元区银行在明年6月底之前将“一级资本率”(Tier 1 Capital Ratio,该资本是在监管立场上各银行必须具备的一种关键资本)在风险资产中所占的比率提高至9%。

  意大利最大银行裕信银行(UniCredit SpA)、葡萄牙第二大银行--葡萄牙商业银行(Banco Comercial Portugues SA)和西班牙第二大银行--西班牙对外银行(Banco Bilbao Vizcaya Argentaria SA),均为分析师眼中或将不得不筹集大规模新资本的银行。

  根据新计划,贷款商或将可以标高售出债券,以此减轻因减记南部欧洲主权债务而承担的高成本。此举可能会让英国和德国的贷款商受益,诸如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 Plc)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等。

  据了解,这些银行所持有的债券大部分是由本国政府发行的。此外,此举也或将让法国银行避开进一步的筹资行为。(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