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族证券:美亚柏科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要点

  公司近日发布三季报称201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4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9%;实现营业利润1605万元,同比增长1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625万元,同比增长31%。基

  本符合预期。

  营业收入稳步增长。报告期内,公司继续专注于主营业务,紧紧围绕公司的2大产品及2大服务这个主线,进一步巩固在电子数据取证方面的龙头地位,扩大在网络内容安全搜索方面的企业用户,打造国内电子数据鉴定及网络知识产权保护的第一品牌,经营业绩较上年有一定的增长。

  毛利率同比略有下降,环比稳步上升。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59.31%;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96个百分点。但从环比来看,自一季度至三季度,公司毛利率稳步提升,预计全年毛利率略低于2010年,将维持在56%左右的水平。

  销售费用率提升显著,管理费用率基本持平。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占营业收入比率为20.69%,同比增长了近6个百分点。公告中称报告期内加大市场营销工作在费用方面也得到了相应体现。另外,管理费用占营业收入比率为25.76%与去年同期27.62%的水平基本持平。

  前三季度营业外收入增长超过35%。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外收入1319万元,相比去年同期971万元增长36%。

  四季度收入是全年重头戏,已为收款做好准备。公司客户主要为司法及行政系统客户,收款大部分集中在第四季度。2010年四季度公司营业收入9366万元,占全年收入1.88亿元的49.82%。预计公司2011年四季度收入占比将重复往年情况。公司在公告中称已落实各环节工作,为四季度冲击全年目标打好了基础。

  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1年至2013年,将实现营业收入2.82亿元、4.12亿元、5.93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5430万元、7877万元、1.13亿元;对应每股收益为1.02元、1.47元、2.11元。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有季节性风险以及无法持续获得政府补助的风险。(民族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