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航金融:黄金期货与风险资产同向运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市场预期欧元区将就银行资产重组和如何对EFSF杠杆化达成协议,油价大涨并带动黄金走高。期金在过去两个交易日里上涨2%,目前黄金期货在大多数时间里与风险资产同向运动,其避险属性有所削弱。

  黄金期货周一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因市场对欧元区债务危机全面解决方案抱有期望,同时亚洲对实物黄金的强劲需求也对金价构成提振。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分部,交投最活跃的十二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涨16.20美元,至每盎司1652.30美元,涨幅1%。交投清淡的十月黄金期货结算价涨16.40美元,至每盎司1651.50美元,涨幅1%。

  伦敦银昨日开盘31.35美元,收于31.71美元,盘中最高32.02美元,最低31.19美元,全日小幅上涨0.37美元,涨幅为1.18%。日线呈小阳,上影线呈现出“小荷才露尖尖角”的含蓄。昨日的走势几乎是在5日、10日、20日均线之间窄幅震荡波动的,欧盘时段虽有所冲高,突破了10日均线的阻力,但是很快就收到空方的打压迅速回落。

  市场对于欧债危机解决方案的出台感到乐观,除了影响到金银价以外,原油期货也受此影响出现大幅上涨,且中国制造业活动指数上升至5个月高点,预示着原油需求前景良好。

  同时,美指昨日再次出现大幅下跌,收出了5连阴,创出了一个多月以来的新低,并且快要跌破60日均线,今日出现技术性反弹的可能性较大,势必会对金银价的走势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今日在操作时应密切注意美元的走势。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分析师Tom Kendall表示,欧洲早盘,金价随大部分商品类上涨。周日召开的第一轮欧盟峰会给商品和股市带来积极影响。

  花旗集团(Citigroup)分析师David Thurtell表示,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提振了市场,因数据表明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已经达到顶峰,金市出现很多空头回补。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依然不高,美国COMEX黄金期货价格和期权多头头寸盘旋于8个月低点,截止10月18日当周,未平仓合约数量跌至3个月新低。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在周一最新公布的报告中指出,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较为平稳,虽然目前实物金需求较为疲软,但需求将继续涌现。该行并称,“强势的季节性需求将给金价带来支撑,这依然是在投资需求回到主导地位前的关键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