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宗庆后:创业实现人生价值 得到社会尊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1: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宗庆后、沈爱琴 (刘慧/摄)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记者刘慧 杭州报道)10月25日下午,首届世界浙商论坛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这是继开幕式之后,首届世界浙商大会最重要的活动之一。此次论坛以“创业创新闯天下,合心合力强浙江”为主题,以浙商为主角,以企业家对话、讲述为主要形式,充分体现“浙商自己的论坛”理念。论坛邀请到2000余位省内外和海外浙商代表参会,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董倩主持,宗庆后、马云、沈爱琴等知名浙商代表也与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史和心路历程。

    杭州娃哈哈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如今在众人眼中无疑是一位富商巨贾,但当被问到42岁才骑着三轮车去推销开始创业的原因时,他说:“刚开始创业的时候为了温饱,等到财富多了之后实际上是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现在还保持着艰苦奋斗的精神,跟公司员工或女儿比起来,我的消费并不高,我不在乎这些东西,我觉得能够受到社会的尊重,为社会创造财富,才能体现我的人生价值。”

    宗庆后认为为国家创造大量税收,解决大量就业,使员工也富起来,就会受到社会的尊重。

责任编辑:李小龙

热词:

  • 宗庆后
  • 创业
  • 人生价值
  • 社会尊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