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信部:前三季度拉动工业增长的内外需动力减弱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肖春泉今日在介绍全国工业通信业运行形势时表示,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总体运行平稳,但拉动工业增长的内外需动力减弱。

  肖春泉指出,当前国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内经济运行也出现一些新情况、新变化。一是拉动工业增长的内外需动力减弱。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际增速低于工业生产增速,外贸出口增速总体呈现逐月减缓趋势,投资拉动作用也有所减弱。

  二是企业生产经营难度加大。受融资环境趋紧、用工成本上升、利率汇率调整、能源原材料价格高位波动、要素供应紧张等多重因素挤压,一些企业成本上升较快,组织生产难度加大。

  三是小微型企业面临一些新困难新问题。当前一些小型微型企业经营困难,融资难等问题突出,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环境还不完善,加上中小企业自身存在的问题,抗风险能力不强,生产经营困难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