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酒价格不断提高 洋河等酒企三季度业绩报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白酒价格尤其是高端白酒价格不断提升的情况下,继上周贵州茅台率先发布前三季日赚2400万元的丰厚业绩报告后,昨天,洋河股份、古井贡酒等次高端酒紧随其后也发布了喜人的三季报。

  洋河股份今年1至9月实现收入96.97亿元,同比增长74.59%;实现净利润29.16亿元,同比增长89.88%;每股收益3.24元。其中,第三季度实现收入35.26亿元,同比增长70.55%;实现净利润11.0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35.27%。同时,洋河股份还预测2011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70%至90%。该公司表示,业绩增长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产品销售收入的大幅度增长,产品销售结构进一步优化,省外市场拓展迅速等原因。此外,洋河股份今年9月13日起还上调了公司部分产品出厂供货价格。

  古井贡酒三季报称,公司1至9月实现营业收入22.36亿元,增长79.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0亿元,增长145.40%,略高于公司此前预测的“同比增长约130%”。古井贡酒称,收入的大幅增加主要系报告期白酒销量增加所致。

  实施双品牌战略的沱牌舍得今年上半年完成了“沱牌”“舍得”两大品牌的整合,公司今年1至9月实现净利润9418万元,同比大幅增长74.12%。公司预测2011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70%以上,主要原因是公司中高档产品销售增长所致。

  截至目前为止,虽然还有多家白酒企业尚未发布三季报,但根据此前发布的盈利预测看,除了山西汾酒之外,其他白酒行业三季报预计仍有较好的表现:金种子酒预计1至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150%,水井坊预计同比增长50%至100%。(记者胡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