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警惕市场短线获利盘回吐抛压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在连续走出了三连阳之后,在最后一个小时,大盘形成了冲高回落的走势形态,于日K线图上收出了一根带有上影线的中阳线。说明今日市场还是存在着一定的获利盘回吐抛售压力,对接下来的市场反弹形成极为不利的一面,对市场的持续反弹构成较重压力。不过市场的成交量还是维持着持续性的放大格局,也表现出了整个市场当前的交投相对活跃,尤其是板块与个股的活跃表现,意味短期市场的做多意愿依旧极为强烈。

  不过,短线盘的抛压,始终将压制市场的反弹行情一步到位,所以,接下来市场的强势反弹格局或将产生一定的变局。也就是很有可能迎来小幅度的调整形态,当然,这种逻辑的推断,主要是从今日尾盘的市场冲高回落而得出的。而这种回落,存在极大的持续性,也就是市场于技术上的一种正常的回调。也正是这样的来回反复,才让市场中的多方力量变得更为强大。

  可以发现,从今日市场的盘中表现来说,行情很是具有较强的赚钱效应。一个是所有板块当中仅仅受利空消息刺激的稀土永磁板块微微收跌意外,其余板块全部飘红。其中受益于政策的传媒娱乐依旧上演市场老大哥的王者风范。另外,受到欧洲债务危机形成的不确定性传导的黄金概念也有不俗表现。以及环保行业、水泥行业等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尤其是今日市场的个股表现,更是持续的具有着高昂的投资人气。截止到下午收盘,还有如先河环保(300137)福建水泥(600802)中体产业(600158)等近30只个股牢牢的封住涨停板。充分体现出整个行情的赚钱效应已经处于一种遍地是黄金的味道。尤其是板块轮动,龙头个股接力的突出表现,让行情的持续强势奠定了坚强的基石。所以,笔者认为,在这种如此高膨胀的投资人气面前,就算短线的获利盘回吐,市场也难以出现大幅杀跌,短期或将围绕30日均线形成窄幅震荡的概率性相对较大。

  其次,行情的的坚挺,离不开政策面等利好的传导效应。从当前温家宝的言语中来看:宏观经济政策适时适度预调微调。说明未来的通胀高企现象一定会得到有效控制,年内CPI平均控制在5.5%以来的水平应该是没有问题。未来的的货币调控政策的转向存在较为确定的预期,对二级市场的走强埋下了政策底线。而当前市场的估值底部与市场底部已经是众所公认的底部区域,所以,行情的来回反复依旧是在对市场的底部区域构成巩固。整个市场即将迎来光明的曙光。

  因此,在操作上,笔者建议投资者追随政策导向进行投资应该是市场王道。重点关注当前的受益政策发展规划的文化传媒、新兴产业、节能环保以及海洋工程、具有高送配高预增的个股,逢低进行战略性布局;战术上依旧要避免警惕市场短线获利盘抛压给市场带来短期的小幅回调风险。

热词:

  • 市场短线
  • 个股表现
  • 龙头个股
  • 获利
  • 上影线
  • 反弹行情
  • 赚钱效应
  • 涨幅榜
  • 板块
  • 阳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