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华保险行业排名稳定 高于平均增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据统计,上半年新华保险个人业务高出同行业水平0.48个百分点,这一数据能够说明什么?同时意味着什么?中国经济网昨日发表题为《多项措施助力寿险业走出困境新华保险或成幸运儿》的文章,从政策层面分析了新华保险的发展机遇,今日将从行业层面进行分析。

  保费收入高于行业平均增速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从国内情况来看,今年前9个月,寿险公司实现规模保费7779亿元,同比增长8.44%。在规模保费平稳增长的同时,前9个月预计实现利润405亿元,同比增长24.1%。

  截止今年6月份,新华保险个人业务新单实现标准保费44.34亿元,同比增长8.92%,高出同行业增长水平。其中,实现期交保费49.07亿元;个险新单业务价值同比提升超过26%,期交保费占规模保费比例超过95%;20年期及以上规模保费占比58%,同比增长18%(以上数据来源新华保险个人业务统计),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业务价值进一步提升。

  稳定增长基于产品规划

  从新华保险的产品来看,2011年上半年,新华保险兼具健康与投资功能的四款产品保费收入在总保费收入中占比逐步上升,其中,“吉祥如意”、“尊享人生”、“好利年年”、“至爱无双”四大产品保费收入在总保费收入中占比超过85%。

  据保监会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新华保险行业排名位列前5以内,但季度之间排名略有调整。一位业内专家表示,寿险业的沉沉浮浮不足为奇,但是从新华保险紧跟行业发展。

  从国外的行业发展情况来看,健康保险是所有非寿险业务中唯一出现欧洲整体保费收入增长的险种。这同时也说明了在人口老龄化和日益增长的医疗费用支出的推动下,健康保险是欧洲未来相当有活力的保险业务之一。

  从国内情况来看,中国内地寿险的渗透率依旧较低,2010年仅为2.3%,低于亚洲平均值的4.5%,中国人口老龄化正在加剧,这将对民众养老带来更大的财富压力,中国民众的财富正在增长。根据汇丰最近一项针对亚太区的调查显示,在保险需求方面,中国富裕人群最关注的是医疗、教育及养老等问题。专家表示,低渗透率与较强的财富压力形成鲜明的反差,造就了国内寿险业的巨大市场空间,谁能抓住这一机遇,谁将赢得市场。

  该专家还认为,显然新华保险符合行业大趋势,从国内情况来看,今年前9个月,传统保障性型业务中的意外险、健康险分别同比增长19.6%和15.9%,十年期以上期交业务同比增长10.9%,寿险公司内含价值增速超过规模保费的增长。

热词:

  • 新华保险
  • 增速
  • 保险需求
  • 保费收入
  • 同比增长
  • 寿险业
  • 行业发展
  • 个人业务
  • 寿险公司
  • 期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