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谨慎对待近日反弹 机构逢高出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07: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经过连续3个交易日的上涨后,A股市场走出了“红三兵”的喜人景象。不过个股龙虎榜透出的信息却显示,尽管机构席位近期参与交易的热情明显提升,但却多以卖出操作为主,统计数据表明,最近3个交易日出现在个股龙虎榜机构卖出席位上的资金是买入资金量的1.34倍。

  机构席位减持逾10亿元

  随着大盘持续反弹,两市交易逐渐活跃,出现在个股龙虎榜上的个股数量也日渐增多,截至昨日收盘,本周已有浙报传媒(600633)等60只个股先后在个股龙虎榜上现身,其中新湖中宝(600208)等38只个股在此期间得到机构席位的买卖,不过与游资席位以买入为主的操作相比,机构席位在近期大盘反弹的过程中大多选择了逢高出货。

  据本报数据中心的统计,在机构席位参与交易的38只个股中,富龙热电(000426)等11只个股被机构席位单方面卖出,浙报传媒等6只个股被机构席位单方面买入,而中国水电(601669)等21只个股则在此期间遭遇不同机构席位之间的博弈。统计数据显示,出现在最近3个交易日个股龙虎榜上的机构席位的总买入资金量约7.9亿元,总卖出资金量则达到了10.6亿元,机构席位卖出金额是买入金额的1.34倍。38只获得机构席位交易的个股中仅有卫宁软件(300253)等10只个股处于机构资金的净增持。

  机构操作“稳”字当头

  大盘持续回暖,机构席位却在减持,这不仅令投资者担心两市的反弹是否仅是昙花一现,对此长城证券分析师龚科表示,目前来看,市场对当下出现的反弹的性质和级别的认识尚有较大分歧,机构利用反弹减仓也在情理当中,不能简单以部分数据显示的机构减仓作为判断市场走向的依据。投资者更应关注机构席位减持对个股的影响。国元证券(000728)分析师赖艺棠则表示,机构席位当前的减持操作更多应被视作其调仓换股的举动,这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会制约市场的做多热情。机构席位密集减持中小市值股也表明,尽管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均已创出新低,但相对于当前2400点左右的位置,显然还是存在估值偏高的迹象。不过投资者也应看到,机构投资者愿意采取介入低市盈率的蓝筹股做战略防御性操作是对大盘的一大利好,有助于后市股指企稳走高。

热词:

  • 机构席位
  • 机构资金
  • 出货
  • 买入金额
  • 个股数量
  • 后市股指
  • 机构投资者
  • 大盘反弹
  • 减持
  • 谨慎对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