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疑心市场尚未见底 两日内借反弹拉高出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指持续反弹,交易所数据显示,共有27只个股登陆龙虎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包括中视传媒(600088,收盘价15.97元)、三元达(002417,收盘价15.35元)、欧菲光(002456,收盘价20.24元)等5只个股的卖出前5席中出现了机构的身影。

  值得注意的是,被机构所卖出的5只个股里,中视传媒、三元达、欧菲光、利欧股份 (002131,收盘价15.31元)4只股票在昨日的交易中均以涨停收盘。而另一只个股精诚铜业(002171,收盘价15.15元)盘中也曾一度站上涨停板,最终全天上涨9.54%。显然,伴随着大涨时机,机构在借力出货。

  三元达昨日虽牢牢封住涨停板,但龙虎榜数据显示,该股卖3~卖5席位为3家机构专用席位,3家机构共出货882万元。

  除此之外,据国新办新闻发布会消息,截至9月底,今年全国已经落实水利建设投资约2600亿元,其中中央投资1139亿元。水利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二五”期间水利的总投资要达到1.8万亿元左右,这一消息再次掀起水利板块上涨狂潮。

  受益于政策利好预期,利欧股份领涨水利板块,龙虎榜显示,该股共成交507万股,成交总金额为7603万元。买入前五席合计买进1866万元,而卖出前五席则共卖出1856万元,买卖方实力均衡。

  值得注意的是,利欧股份虽受到政策利好刺激,但其买入前五席全部为游资,而卖出前两席均为机构,两家机构共卖出利欧股份1242.25万元。

  针对上述交易现象,有业内人士指出,这或说明机构认为市场尚未完全见底,这两天的反弹难以维系,因此选择出货避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