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士力 即将步入品种收获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天士力

  代码:600535收盘价:41.21元评级机构:广发证券评级:买入

  天士力主营业务为复方丹参滴丸、养血清脑颗粒的生产和销售,以复方丹参滴丸为代表的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类药品和以复方丹参滴丸为基础的丹参系列产品的研究开发。

  201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47.61亿元和3.6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1%和62%(其中扣非后净利润增长41%),实现每股收益1.01元(主业EPS为0.86元),每股经营性现金流0.39元,基本符合预期。

  前三季度母公司销售收入增长36%,其中第三季度增长22%。复方丹参滴丸大规格,前三季度在部分省区招标情况较为理想,预计在渠道下沉及加强学术营销的共同推动下,销售增速仍有约20%左右;益气复脉冻干粉针在四期临床良好数据的推动下增长超过40%;注射用丹酚酸盐进入四期临床阶段,并已在部分地区实现销售;重组人尿激酶原也已通过GMP现场认证,预计四季度上市。

  公司继续坚持大病种及大品种战略,并逐步布局生物产业。今年10月初,公司与加拿大研发企业SBS合作,共同研发以植物蛋白表达为平台的胰岛素类似物及载脂蛋白Apo-A1(治疗由胆固醇增高导致的心血管疾病)等品种。虽然通过转基因方式进行植物蛋白表达在技术上还需要时间检验,短期对天士力经营影响很小,但公司长期对生物制剂领域的大品种布局战略已非常清晰。

  公司已步入品种收获期,其中最看好的是重组人尿激酶原及注射用丹参多酚酸盐。预计尿激酶原年底前上市、注射用丹参多酚酸盐开始四期临床;2013年将是这两个品种进入放量阶段的关键时间窗口。

  略调高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至1.36元、1.56元、2.13元(原预测为1.30元、1.52元、2.08元)的盈利预测,其中2011年主业为1.21元,主业分别增长42%、29%、36%。公司产品布局多个大病种领域,未来即将步入品种收获期,维持“买入”评级。给予公司合理估值在每股46.80元价位。

  特别风险提示:新品种获批的时间不确定,二线产品销售低于预期。

  

热词:

  • 天士力
  • 收获期
  • 酚酸
  • 复方丹参滴丸
  • 尿激酶
  • 注射
  • 时间窗口
  • 多酚
  • 治疗
  • 病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