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快评:恒指短期升势或可持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憧憬内地政策微调,港股昨日先跌后升,国企股普遍跑赢。恒指收报19,066点,升98点;国指收报10,050点,升189点;成交额增加至639亿港元。金矿股跟随金价上扬,紫金(2899.HK)急升6.5%。水泥股亦全线上扬,金隅股份(2009.HK)急升14.7%。铁路基建股也有追捧,中铁(390.HK)及中国南车(1766.HK)升幅均逾一成。

  技术上,恒指再以阳烛高收,续站稳前反弹高位18,908点之上,料短期升势仍可持续,并上试19,650点水平。国指亦如预期突破前高位9,903点,升抵10,000点关口,料短线将上试10,250点水平。

  内地居民消费物价指数(CPI)已于今年7月份见顶,并且连续两个月回落,我们预计随着近期食品价格环比出现下跌,第四季CPI同比涨幅将会加快回落。同时,国家总理温家宝在天津召开的经济形势座谈会上表示,中央将适时适度对经济政策进行预调微调,亦与我们早前预期内地货币政策立场将由紧缩转为中性的想法一致,这将有利内地银行业的经营发展。

  过去两日,多家内银公布第三季业绩,其中重农行(3618.HK)、中行(3988.HK)、信行(998.HK)及农行(1288.HK)之季度纯利分别增长44%、9%、41%及44%,大致符合市场预期。

  我们重申看好资本充足的大型国有银行,包括工行(1398.HK,4.57港元)、建行(939.HK,5.43港元)及农行,三者核心资本充足比率介乎9.36%至10.42%,高于银监会要求的8.5%,无需要在股票市场再融资;而且贷存比率只介乎56%至62%,远低于监管当局最多75%的要求;地方债占整体贷款比例不多,只有9.6%至12.7%,而且大部份属全现金流覆盖,有充足担保;不良贷款率亦持续受控,只有0.95%至1.67%,而且拨备充裕,拨备覆盖率达218%至261%。

  此外,中央汇金在前星期入市增持四大国银行,是08年9月及09年10月以来的第三次,反映内银股目前估值偏低。根据市场综合预测,三者今年预测市盈率介乎6.4至6.9倍,较长期平均折让约30%至50%。技术上,三者均已突破中期下降轨及前反弹高位,确认转向回升。

  此外,安徽海螺(914.HK,26.90港元)第三季业绩符合市场预期,纯利按年升1.25倍至30.6亿人民币,刺激股价急升9.4%,已抵早前订下的短线目标。我们预计今季有望保持佳绩,主要是内地今年保障房项目几近全面开工,加上部份地区水泥厂实施拉闸限电,料可为水泥价格带来支持。

  根据市场预测,今年预测市盈率只有9.3倍,远低于长期平均的20.6倍。技术上,20天保历加信道轻微向上弯,反映中线走势逐步好转。

热词:

  • 拨备覆盖率
  • 短线目标
  • 短期
  • 中线走势
  • CPI
  • 市盈率
  • 国企股
  • 拉闸限电
  • 农行
  • 地方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