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营改善 稳健扩张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内容摘要】

  上实发展今日发布2011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59亿元,同比增长1.72%;实现营业利润4.46亿元,同比下滑23.09%;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61亿元,同比增长30.29%,每股收益0.33元。

  公司三季度销售有所放缓

  在中期我们曾经提出公司自去年以来一系列内部整合后,年初以来加快了各个项目的建设与销售,公司上半年实现合同销售额大约为27亿,三季度受市场以及公司推盘节奏影响,合同销售额大约为8个亿,相比前期有所放缓,我们预计全年公司销售额在50亿左右,重新实现正增长。体现在公司预收账款方面,期末预收账款余额为32亿左右,预计为未来锁定EPS大约为0.6元。在结算方面,营业利润下滑主要是由于财务费用增长较快,且本期无投资收益贡献(去年同期有处置子公司取得投资收益)。利润实现增长的原因是本期的少数股东权益占比较少。

  经营改善,稳步扩张

  前期我们已经指出公司资金压力已经缓解,前三季度公司加强了对外扩张,新获取成都市场两块土地并对上实成都置业有限公司增资加快开发。虽然公司持续扩张,但体现在财务上还是比较稳健的,这得益于前期引入部分信托以及其他战略投资者增强了公司的资金实力。体现在公司净负债率方面,不到20%,为地产股较低水平,短期运营资金也比较充足。目前公司在手货币资金接近47亿,短期借款与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合计约19亿,短期偿债压力较小。我们认为公司将可能再接下去调整的市场中持续获取土地。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公司未来的看点仍然是集团的内部整合,集团下属的两个上市公司(上实城开与上实发展)未来或有分工以解决同业竞争等问题,上实发展将以怎样的角色参与其中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一直以来公司最大的优势在于继承了上实集团优质资产,年初以来经营得到持续的改善,但公司仍然处于拓展的前期阶段,经营成果还需观察。我们预计公司11---12年业绩分别为0.46、0.55元,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热词:

  • 预收账款
  • 投资收益
  • 地产股
  • 短期借款
  • 每股收益
  • 盈利预测
  • 流动负债
  • 三季报
  • 货币资金
  • 城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