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快讯:政策出台利好疫苗概念 达安基因涨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昨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的《疫苗供应体系建设规划》利好疫苗概念股,受此消息影响,今日疫苗概念股走势强劲。截至13:08分,达安基因涨停,莱茵生物涨8.8%,海王生物、天坛生物、华兰生物涨逾4%。

  国务院通过《疫苗供应体系建设规划》

  国务院常务会议26日通过《疫苗供应体系建设规划》,要求到2015年,初步建成满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疫苗供应体系,实现常态必保,应急能力大幅提升;到2020年,疫苗供应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具备与发达国家同步应对突发和重大疫情的实力。中央财政对重点项目安排投资规模约94亿元。

  机构与专家观点

  招商证券认为,政策扶持、卫生服务均等化、重大疾病防控等将打开疫苗市场上升空间。目前,中国疫苗销售占药品比例不到1%,远低于全球2.7%的水平。此外,由于中国人口基数大、新生儿数量多、人口老龄化加剧,以及跨国疫苗巨头与国内医药企业展开合作,中国疫苗市场将成全球增长最快市场。开发特色疫苗或新型疫苗将是未来重点方向,在研品种决定了未来市场竞争格局。

  安信证券表示,目前Ⅰ类和Ⅱ类疫苗市场分别保持15%和20%左右的增速,至2014年分别达100亿元和230亿元的市场规模。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权威人士称,随着医保覆盖率年内超过90%,未来10年,我国疫苗行业增长速度将超过传统医药行业。由于慈善机构、政府和非政府组织的支持,创新疫苗的增长率有望超过50%。

  概念股一览

  WIND数据显示,A股市场上疫苗生产企业主要有海王生物、华神集团、华兰生物、长春高新、智飞生物、沃森生物、重庆啤酒、天坛生物、辽宁成大、中牧股份等。其中,智飞生物主打脑膜炎类、Hib、甲肝减毒活疫苗等;沃森生物致力于研发Hib疫苗和冻干A、C脑膜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等;天坛生物研制麻腮风系列疫苗、甲流疫苗、水痘疫苗、乙肝疫苗等;华神集团、辽宁成大、长春高新三家企业核心产品均涉及狂犬疫苗等。

热词:

  • 涨停
  • 华兰生物
  • 利好
  • 达安基因
  • 疫苗生产
  • 招商证券
  • 疫苗供应体系建设规划
  • 政策扶持
  • 天坛生物
  • 药品检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