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获利盘涌出 周四A股小幅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获利盘涌出,周四A股市场小幅上涨。上证指数收于2436.07点,涨0.35%;深圳成指收于10323.3点,涨0.07%。两市A股1015只股票上涨,1071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985.8亿元下降至751.0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844.0亿元下降至667.9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中国人民银行26日消息,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表示,央行非常紧密地关注通胀水平,不会因为关注经济增长而忽略通胀。我国当前货币政策基调保持不变,同时保持充分的灵活性和针对性。周小川是在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第24届部长级会议期间接受中外媒体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周小川称,在降低通胀上需要考虑时滞效应,不存在立刻就能降低通胀的政策,而且必须同时考虑国内国外形势,当前许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都存在。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有媒体报道,国家鼓励有实力的节能环保类公司做大做强,“十二五”期间,要形成100家左右年产值在10亿元以上的环保企业,其中包括50家环境服务型企业。受此消息刺激,环保行业借政策东风早盘崛起,至收盘大涨2.64%,雄踞涨幅榜榜首。电力行业今日突然走强,个股绝大多数飘红,终盘涨1.45%,居涨幅榜第二位。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部分地区和行业开展深化增值税制度改革试点。一旦营业税转为增值税、增值税税率降低,交通运输等行业净利润产生较大贡献。借此,交通运输走势强劲,收盘涨1.17%,居涨幅榜第三位。此外,物资外贸、供水供气和房地产等板块强于大盘;传媒娱乐、纺织行业和石油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2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6名,骑墙的5名,看空的1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50%。分析师表示,资金面上,受企业集中缴税和大银行补缴存款准备金的影响,市场资金仍然较为紧张。SHIBOR各短期期限利率继续上涨,尤其是SHIBOR隔夜利率连续两日涨幅在40个BP以上。市场在30日均线2430点和颈线位2450点一带具有较大的压力,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攻未果,昨天更是在尾盘出现放量回调,表明部分投资者选择获利了结。从基本面上来看,虽然近期利好股市的消息较多,但实质性利好政策较少,当前仍不能说调控政策转向。预计未来若无实质性利好政策出台,大盘反弹行情将就此终结。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热词:

  • 获利
  • A股市场
  • 通胀
  • 涨幅榜
  • 强势震荡
  • 短期大盘
  • 利好
  • 大盘反弹
  • 交易日
  • 周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