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四连阳”需消化 震荡蓄势觅升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0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大盘缩量蓄势。分析认为,解决欧债危机利好兑现将对市场形成正面影响。

  周四,大盘继续小幅上涨,不过2450点显现出较大压力,同时成交量较前几日出现明显萎缩。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0.33%,收报2435.61点,成交751亿。

  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分析人士认为,周四涨幅缩小的根本原因在于2450点压制,大盘需积聚更多能量以便上攻;而尽管货币政策总基调不变的言论,或让之前的政策利好预期有所下降,但此间传来的欧债危机解决措施陆续出台的利好消息,将对市场形成正面影响。

  政策信号喜忧参半

  昨日,消息面上可谓喜忧参半。引发本轮行情的政策面消息似乎正在慢慢缓解,即通胀形势趋缓和政策变调。再加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日前表示,央行将非常紧密地关注通胀水平,不会因为关注经济增长而忽略通胀形势,我国当前货币政策基调保持不变,同时保持充分的灵活性和针对性。

  周小川“货币政策总基调不变”的言论出台同时,国外又传来了欧债危机将出台一系列解决政策。于是,昨日股指期货和港股在此影响下都有不错表现。

  据悉,历时近两年的欧债危机,在27日凌晨的欧盟峰会上,欧洲多国领导人就共同救助达成多项协议。包括确定了欧洲银行业资本重组方案,通过欧债稳定机制的扩容方案,同时债券人同意对希腊国债减记50%。有报道称,欧盟或再度向中国求援,但有业内人士分析,除了购买欧债以外,我国或可采用其他方法支持欧盟。

  “政策信号忽左忽右,实在难以捉摸。好在前几日的政策利好预期已经在市场上达成共识,造就了一波成熟和持续的行情,因此,昨日成交量萎缩和涨幅变小的主要原因并不是货币政策总基调不变的言论。”浙商证券张延兵说。

  就市场面而言,华西证券蒋劲松表示:“文化传媒在连续走强三天后,周四开始回调。此时,又没有接棒的领头羊板块,所以热点轮动表现不太好。”蒋劲松认为,周四无论是环保还是电力板块,虽然在盘中也有所表现,但持续性仍有待观察。“成交量的萎缩说明2450点存在较大抛售压力,这也是大盘滞涨的原因。”

  突破2500几率仍大

  因发出“2307点成为今年之完美的市场底部”言论而在近几日引发市场激烈讨论的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即便是周四成交量较前三天出现萎缩,我依然维持我对2307点底部的判断。现在只是说离底部有了一点距离罢了。就算在昨天收盘时的2435点这个位置,依然有很多好股票、好公司有很大上升空间。”

  李大霄对大盘短期走势的看法是,2450点确实有一些均线压制着,这就需要时间来改变均线位置。等到这些均线改变了,唱多的力量和信心就又会开始爆发。“因此,在低位就是需要坚定不移地看多,坚持一下,就会有真正的大收益。”李大霄说。

  蒋劲松认为,量在价先,成交量创了新高,价应该跟上才是,“站上2500点还是有比较大的希望。”

热词:

  • 成交量
  • 货币政策
  • 震荡
  • 上证综指
  • 大盘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