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息预期渐浓市场震荡 上证综指盘中跌破26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8月17日电 17日沪深股市震荡走低,在加息预期逐渐升温的情况下,市场成交量继续下降,两市成交金额降至1500亿元以下,同时上证综指盘中跌穿2600点关口。

  由于前一日一年期央行票据利率意外上升,令市场中的加息预期再度升温,沪深两市17日早盘双双低开,上证综指开盘报2603.96点,低开0.16%,随后市场在短暂冲高后出现震荡下跌,沪指在盘中还一度跌破2600点关口,虽然其后市场再次出现小幅拉高并翻红,但由于午后成交低迷,最终,上证综指全天下跌6.91点,跌幅为0.26%,报收于2601.26点。

  深证成指收盘报11598.28点,下跌67.13点,跌幅为0.58%。

  沪深两市中小盘个股跌多涨少,权重股股价较为稳定,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有9只个股涨停。从市场成交上看,沪深两市成交金额萎缩至8月初时的水平,两市总成交金额仅为1425亿元。但当日创业板指数逆势收高,全天上涨0.32%,近六成创业板个股上涨。

  在市场连续震荡下挫的情况下,券商、期货、农业、造纸印刷、运输物流等行业板块成为市场中逆势上涨且涨幅居前板块,而跌幅较大的则有有色金属、钢铁、水泥建材、通信与电子信息板块。在权重股中大部分保持稳定走势,仅有中国神华跌幅超过1%。

  当日沪深300指数下跌11.57点至2886.01点,跌幅为0.40%。行业系列指数中300运输指数涨幅最大为0.18%,而300能源的跌幅最大达到1.10%。

  17日沪深B股市场涨跌互现,其中上证B股指数下跌0.64%,而深证B股指数则逆势上涨。

  上证B指当日以267.84点低开,随后在下跌近1%后震荡反弹但未能收复失地,最终收报266.32点,较前一日下跌1.71点,跌幅为0.64%。

  深证B指则逆势上涨,收盘报678.29点,上涨0.97点,涨幅为0.14%。

  B股市场中个股跌多涨少,但在下跌个股中跌幅超过2%的仅有5只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