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政策密集期到来 环保股集体突击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丁艳芳

  继卫星导航板块在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召开之时集体异动后,近日环保板块又掀起高潮,“导火索”又是下月初将要召开的第七次全国环境保护大会。截至昨天收盘,菲达环保强势涨停,中电环保和大禹节水劲升约7%,而先河环保更是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触及涨停。

  四季度将是政策密集期

  从会议的规格看,全国环境保护大会是国家层面规模最大的环境保护会议,每5年召开一次。同时市场还预期,由环保部牵头制定的《“十二五”环境保护规划》、《全国地下水污染防治规划(2011—2020年)》,也很可能在该会议召开期间正式发布。

  光大证券环保行业的分析师崔玉芹判断,四季度将是环保行业的政策多发期,不少扶持政策会密集发布,特别是“第七届全国环保大会”的召开,将对行业形成直接利好。同时,环保工程类行业一般下半年项目结算进度要多于上半年,因而业绩呈现加速释放态势,板块出现业绩估值双增长态势,所以看好该板块的四季度行情。

  正在研究开征环保税

  在9月中旬时,环保部就曾透露,由其牵头制定的“十二五”环境保护规划已上报国务院,近期将正式出台。而10月20日,国务院下发《关于加强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的意见》,其中明确提出将研究开征环境保护税。

  平安证券行业分析师曾凡认为,以往困扰我国环保投资的主要问题是资金来源,如果开征环保税,将有力地充实政府投资的资金来源,从而利好污水处理工程、垃圾处理工程和运营等环保子板块,其中碧水源、桑德环境、维尔利等企业具有较强的竞争力,能成为环保税开征后的第一批受益者。

  环保概念宽涉及个股多

  环保其实是个很宏大的概念,既包括节能,也有治污、资源循环利用等。从大的方面看,国海证券行业分析师杨娟荣将环保概念划分成了水治理、固废治理、大气治理、环境监测、节能材料、变频器、余热利用、热泵、煤气化炉等细节行业,涉及的上市公司至少有80多家。

  在这80多只个股中,杨娟荣选出了节能环保十大个股,包括:拥有聚氨酯保温板材项目的烟台万华、红宝丽,磷酸铁锂和LED项目有望爆发的佛山照明,拥有煤化工业务亮点的中国化学,研发防火纤维和高温滤料的泰和新材,生产多晶硅的盾安环境,生产风电电机的湘电股份,生产变频器和伺服驱动器的英威腾以及碧水源。

热词:

  • 股集体
  • 环保税
  • 环境保护税
  • 环保投资
  • 板块
  • 涨停
  • 环保工程
  • 导火索
  • 十二五
  • 环保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