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凤凰传媒IPO借力文化新政 回应地产质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25日,新华社受权全文播发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重大问题的决定》,出台了诸多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措施。这些措施无疑将为正在进行IPO的江苏凤凰传媒提供了良好的政策氛围。

  《决定》要求,采取政府采购、项目补贴、定向资助、贷款贴息、税收减免等政策措施,鼓励各类文化企业参与公共文化服务,统筹规划和建设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引导文化企业投资兴建更多适合群众需求的文化消费场所。接近凤凰传媒的人士表示,这一条将给该公司的实体网络建设注入强大动力,有助于公司上市后的持续发展和业绩提升。

  据介绍,凤凰传媒中的发行板块,经过建国以来一代又一代新华人的努力,实力网络规模和覆盖能力已居全国第一,省内拥有825个经营网点,省外有近30个网点,总面积约80万平方米。近年来,凤凰传媒加大投入力度,一方面对原有网点进行结构调整,另一方面新建大型文化MALL,做精、做优、做细图书零售,以此为主力业态,同时延伸文化服务、丰富文化产品,引入与图书出版物相关联的文化业态,如文化体育用品、数码学习用品、精品影院、青少年培训、文化拓展等,提供既不同于传统书店又有别于网络书店的综合性、一站式体验型的文化消费场所。这种转型收到了良好效果,得到了党委政府和广大消费者的支持和欢迎。南京凤凰国际书城、靖江凤凰书城、徐州凤凰书城等一批新型书城令人耳目一新,销售年均增长率均为全国平均水平的2倍。

  据凤凰传媒招股说明书披露,上市后该公司还将利用募投资金兴建苏州、南通、扬州等5大书城,形成"凤凰文化广场"品牌,成为各地文化新地标,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同时以12%左右的收益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

  针对个别投资者对该公司"圈地盖楼"、"开发房地产"的误读,该人士肯定地回答:"凤凰传媒是出版传媒企业,没有房地产开发资质"。

  

热词:

  • IPO
  • 凤凰文化
  • 文化企业
  • 传媒企业
  • 文化产业发展
  • 文化体制改革
  • 文化产品
  • 文化服务
  • 文化消费
  • 新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