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积极信号频出 赚钱效应涌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0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市场经历了A股一波完整的超跌反弹行情,市场量能逐渐回升,盘中热点切换较有节奏,但周后期明显感觉反弹遇阻,上攻乏力,出现高位震荡,成交有所萎缩。而近日走强的传媒板块则集体调整。短期获利回吐现象仍然较为普遍,预计市场将迎来小幅整理,但可谨慎把握个股机会。

  基本面从最新公布的三季度经济数据看,经济继续处在软着陆趋势之中,大幅度下滑的风险并不大。在此背景下,控物价、调结构仍将是政策调控的主要方向,总量政策放松的可能性并不大,但是针对性、结构性的刺激政策将陆续推出。全年“N”型走势的第三个阶段已经接近,民生证券认为,年末后两月指数有望出现15%-20%的估值修复行情。国际环境上,欧元区就解决债务危机达成协议,但市场似乎没有给予太多的反应。但我们相信,至少欧债危机这个隐患短期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短期提供了一个相对稳定的外部环境,这有助于 A 股估值修复行情的延续。预计短期市场仍将震荡盘升。

  另外,从近期公布的三季度基金仓位上看,平均76%的低仓位也使得机构具备了一定程度的自救能量,股指自我估值修复的进程或仍未结束。不过短期技术上而言,沪深两市依然面临着60日均线的压制,加之欧债危机依然处于关键时间点,短期股指将面临一定的震荡整固,但随着60日均线的逐渐走平,股指依然具备进一步超跌反弹的动能,如若股指能成功站稳60日均线之上,则反弹目标位2600点区间实现的概率依然较大。因此,建议总体不追高,逢低可继续关注超跌股的反弹机会。

  整体来看,弱势震荡与寻底是未来市场一段时间的主基调,在震荡中存在一定的结构性未来行情,机会集中在内需领域,主要是消费领域与国家扶持的产业,而市场大的趋势机会必须等待国内紧缩政策的转向。配置上,易方达基金认为未来选股主要关注以下几点:一是符合我国经济结构调整方向的行业,如食品饮料、医药消费等行业;二是处于快速成长阶段的行业,如装饰、园林、煤机、精细化工、工业电容器产业链等行业;三是估值水平处于合理区间,经营特点突出、竞争力优势明显的成长性企业。同时,前期超跌且符合政策结构性调整和经济转型方向的成长性股票,包括电信、电网、计算机、信息化安全、传媒、环保等方面的个股也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热词:

  • 赚钱效应
  • 弱势震荡
  • 个股机会
  • 短期股指
  • 估值水平
  • 超跌
  • 仓位
  • 反弹行情
  • 反弹机会
  • 易方达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