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合理投资 优化海外资产配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09: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提升和优化海外资产配置,寻找股票、债券之外的投资品是目前高资产净值人群的理财热望。据了解,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等国内新推出的REITs基金受到了高净值人群投资者的积极关注。理财专家表示,将REITs基金投资纳入资产管理中,有利于高净值人群完善资产配置结构,分散投资风险。

  招商银行与贝恩顾问公司发布的《2011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在国内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下,高净值人群对直接购买国内住宅的投资热情下降,投资方式转向商铺和间接投资。而报告指出,随着高净值人群进一步全球化资产配置与投资移民的需要,境外资产在高净值人士的全部资产占比已经由前两年的不到10%上升至20%,调研发现约45%的高净值人士表示希望得到有关如何寻找境外合适的投资产品和机会、如何合理分配境内外资产比例的建议。某私人银行高级理财顾问指出,境外资产的投资配置方式越来越丰富,像REITs基金等,都能有效优化家庭财富配置。

  据了解,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的投资范围主要包括在美国及加拿大上市的REITs、投资于REITs的上市交易基金(ETF)和房地产行业上市股票,其中投资于美国上市交易的REITs不低于基金资产的60%,投资于上市交易的REITs ETF市值不超过基金资产的10%。

  鹏华基金国际业务部负责人毕国强指出,对于国内的高净值人群,投资于美国市场一揽子优质地产物业组合,将有利于家庭财富的多样化配置。尤其是在美国房地产市场经过长期较大幅度调整的背景下,适当间接参与投资流动性良好、分红相对稳定的美国REITs市场是可以考虑的较理想的选择。

  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裘韬表示,从美国经济基本面、未来人口结构变化,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房地产市场价格水平及所处阶段等多方面来看,目前美国REITs市场是最值得长期资产配置的领域之一。

  贾肖明

热词:

  • REITs
  • 净值人士
  • 资产配置
  • 资产净值
  • 投资范围
  • 投资风险
  • 资产管理
  • 低于基金
  • 海外资产
  • 配置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