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师:2500点如何买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末,标普调低美国债券评级引发的全球股市动荡似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就A股市场而言,沪综指周一大跌3.79%,周二下探2437点的近一年指数低点后得以拉升,收盘在2526点,微跌0.03%,振幅达3.95%。在如此动荡的股市环境下,该怎样进行基金投资呢?

  周一市场的大跌,使得基金净值损失惨重,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基金业绩数据,股票型基金平均下跌2.58%,指数型基金平均下跌3.52%,偏股型基金平均下跌2.45%,混合型基金下跌2.28%,即便一向稳健的债券型基金也平均下跌0.22%。

  对于近期的基金投资策略,在券商的研究机构中,谨慎派占据大多数。广州证券的基金分析师王丽萍建议调整和控制仓位,保持足够的现金头寸。在调整态势下的杠杆型股票基金和指数基金风险在加倍,目前需要回避,当前可重点关注的是低风险份额,优先级份额隐含收益率提高,为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提供较好的入场机会。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也认为近期的基金组合应当偏向防御。他们认为,短期来看由于通胀仍将维持高位,紧缩政策放松预期难以兑现,加之全球经济复苏曲折、美债危机、地方政府债务等问题,仍会继续制约市场。基金组合可继续维持适当防御的特征,盈利平稳的消费行业可侧重关注,对食品饮料、家电、医药、纺织服装和零售等行业关注较多的基金可核心配置。与此同时,一些真正具有成长性的优质公司、受政策扶持的新兴产业个股逐渐累积投资机会,能够灵活把握个股投资的成长风格基金也可继续关注。

  国泰君安的分析师吴天宇在本周基金策略中更偏向重仓价值股的基金。他认为,在货币紧缩的环境下,以地产和汽车为代表的下游需求虽然短期环比上升,但景气难以持续恢复,因此预计经济在四季度将再度环比回落,在稳健的货币政策下,市场资金从紧,拥有大量现金的公司进可攻退可守,而这些公司多集中在中小板和创业板,但仍需防范这些公司中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因此建议组合中调整配置重仓价值股的基金。

  而山西证券基金研究小组的分析师段超则相对谨慎乐观一些,他表示,近期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是对美债危机以及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的一次过度反应,这一次信用危机和2008年金融危机有本质的不同,美国国债违约的风险几乎为零。因此,这次影响是短期的,而A股的最终导向是看投资者对这次危机的反应程度,一旦有所缓和再加上利好因素的刺激,相信股指很快就会见底反弹。所以在基金投资上可以低位逐步吸筹,长期持有。

  此外,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新基金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新基金的发行一向是“好卖不好做,好做不好卖”,市场下跌,新基金建仓成本降低。如正在发行的华安深证300指数基金反映了深市多层次市场,不仅涵盖了深成指中的金融地产的权重股板块,还覆盖更多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公司,进一步增强市场的代表性。今年才成立的富安达基金公司即将发行其首只产品——富安达优势成长股票基金,将采用自下而上的多维精选,从而有望大概率的寻觅到能穿越一轮甚至数轮经济周期的优质“成长股”。而昨日才获批的诺安收益不动产基金瞄准了海外商业地产及收益型不动产,主要投资国外以及香港等发达国家及地区的REITs(房地产信托基金),由专门投资机构进行房地产投资经营管理,并和商户签订长期稳定增长的租约,以租金等固定收入形式回报投资者的信托基金。

  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