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长阳吞长阴股市周评周长阳吞长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经过了前一周的大跌之后,A股市场终于得以在上周扬眉吐气。上周沪指探底回升,连续上涨,全周最大涨幅近180点。日线上,相继攻克5、10、20、30日线,濒临60日线。至周五收盘,沪指全周大涨6.74%,深证成指全周涨8.92%。大阳吞长阴,成交量较前一周大幅放大近50%,上周涨幅和振幅均为2011年以来单周最大。

  政策面同时不断释放出微调的信号,再加上欧债危机解决取得实质进展,刺激外围股市向好,A股上周连升5日,行业全部上涨,其中房地产行业涨幅最大,为11.03%。有色金属、采掘和信息设备等行业的涨幅也超过9%。建筑建材、信息服务、商业贸易、公用事业和家用电器等行业的涨幅都超过了8%。

  虽然上周股市实现大涨,但纵观今年以来,市场表现整体羸弱。不过,在跌幅较大的第三季度,消费板块的抗跌属性却发挥得淋漓尽致。数据显示,上周仅10月24日和25日两个交易日,沪市大盘反弹达到3.98%,同期中证内地消费指数增长率则为4.38%,春江水暖鸭先知,消费板块的魅力可见一斑。

  中海消费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骆泽斌表示,2011年内需消费延续了2009年、2010年快速增长的势头,我国政府推行扩大内需战略成效渐显。这给整个大消费行业一个相当好的政策支持,而长期关注并以此为投资主线的基金自然也会在其业绩上有所表现。未来,他将重点关注大消费行业中与民生息息相关的“衣食住行康乐”六大子行业,并根据不同经济时点,在消费板块前期调整估值中枢下降的基础上,深度挖掘行业投资机会。从长远来看,大消费类中服务类股票,更适宜长期布局。以此作为“抗周期”类股票,对于资产泡沫风险将会具有一定免疫力。

  骆泽斌等业内人士分析,未来市场仍不明朗的情况下,消费板块得到扩大内需的整体经济导向的保驾护航,以及在消费升级趋势下,或将可以成为核心配置板块。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周评
  • 沪指
  • 周大
  • 周最
  • 涨幅
  • 沪市大盘
  • 板块
  • 深证成指
  • 股票基金
  • 投资者参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