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缩量调整 低吸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15: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市股指跳空低开,早盘股指低位上下震荡,由于地产、水泥的调整股指走势较为疲弱,传媒、环保两大题材依旧走势强劲,传媒概念股多只个股涨停,市场做多人气依旧活跃,午后快速下探回补缺口,随着市场做多动能逐步恢复,股指探底反弹。

  盘面上:受神八发射在即影响,早盘,军工概念股走强,中航动控领涨,板块整体涨幅第一;安徽出台政策鼓励种业发展,万向德农涨停,带动荃银高科、敦煌种业等大涨;传媒娱乐继续走强,浙报传媒涨停,相关个股继续高涨,新华传媒、华闻传媒等走强。相比之下,今日煤炭、地产、水泥板块领跌,国务院会议表示房地产调控不放松,地产板块早盘领跌。此外,根据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板块盘中资金监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汉森制药、精艺股份和濮耐股份。

  消息面:三大监管机构换帅 郭树清赴任证监会;证监会正式发布转融通办法;中国务院:人民日报:炒楼热钱有流入股市迹象 应防股指上蹿下跳;稀土专用发票有望下月推出 短期价格恐现大跌。

  我们认为:虽然这是一次正常换届,但“三会”在同一天“换帅”,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这表明,中央对金融监管工作部署更加协调稳健,也更加从容;全球最大的稀土生产企业包钢稀土(600111)今年最赚钱的时间已经过去,接下来将遭遇业绩下滑的挑战,可能在11月份推出的稀土专用发票将加快包钢稀土业绩下滑的速度。

  后市展望:技术上看,经过连续五个交易日的强势反弹后,大盘今日出现小幅调整。大盘日K线收一根十字星线,成交量下降较大,MACD、KDJ指标均处多头助涨态势,但是30分钟短期指标出现背离,短期或面临挑战,尤其是周五的跳空缺口的吸引力和60日均线的压力双重夹击。预计股指短期将面临挑战,调整支撑位2420-2440。国务院对地产跳空的坚定态度,导致地产板块拖累股指调整,短期之内不会出现政策调整。如果地产的资金流入股市,短期会对股指的反弹形成刺激作用。短期大盘有技术性回补缺口的要求,投资者可注意高抛低吸,可关注调整后的环保、农业以及严重超跌个股。

热词:

  • 大盘缩量
  • 传媒
  • 低吸
  • 回补缺口
  • 敦煌种业
  • 短期大盘
  • 市股指
  • 股指走势
  • 涨停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