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梦洁家纺:渠道扩张提升业绩增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1亿元,同比增长63.86%;营业利润8475万元,同比增长66.5%;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6459万元,同比增长43.17%;基本每股收益0.43元/股。

  渠道扩张提升业绩增速。公司是家纺行业龙头企业之一,拥有“梦洁”、“寐”、“梦洁宝贝”三个品牌,其中“梦洁”为主导品牌。公司成功上市后内外兼修,对内提高产能建设,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供应链管理效率,对外加速渠道拓展和品牌推广。报告期由于公司直营网点增加、同时加大营销及促销广告宣传力度,使得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3.86%。当期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同比增长43.17%,主要系2011年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已经到期,目前企业按照25%征收企业所得税所致。

  期间费用有所提升。报告期内期间费用率提升1.22个百分点至31.26%,主要原因系公司增加期广告费用及直营终端建设费用投入,使得销售费同比增加了80.62%,销售费用率提升2.58个百分点至27.78%;同时报告期公司进行薪酬改革,增加工资支付,使得管理费同比增加了30.15%。

  公司看点:1、完善品牌梯度,将品牌做精做强。公司在巩固“梦洁”品牌形象的基础上加大对“寐”及“梦洁宝贝”两个新兴品牌的培育力度,同时开发网购品牌“觅”尝试进军电子商务领域,在中、高端家纺行业处于成长初期的背景下,公司能分享行业的快速成长。2、从销售模式看,公司外延扩张空间还很大。通过拓展销售渠道,有效区域布局,能有效提升公司业绩。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1-2013年的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70元、0.93元、1.34元,以10月25日收盘价29.60元计算,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42倍、32倍、22倍,维持公司的投资评级为“增持”。

  风险提示:1、原材料上涨的风险;2、房地产调控影响家纺消费的风险。

热词:

  • 梦洁
  • 业绩增速
  • 扩张提升
  • 基本每股收益
  • 家纺
  • 动态市盈率
  • 梦洁宝贝
  • 同比增长
  • 报告期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