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域汽车:三季度盈利符合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

  华域汽车公布2011年3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4.5亿元,同比增长23.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亿元,同比增长12.9%,每股收益0.29元,3季度盈利符合市场预期。

  研究结论

  3季度并表口径的净利润增速显著超越公司下游整车企业的整车销量增速。3季度,公司旗下零部件企业的主要配套整车企业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和上汽自主品牌的合计整车销量同比增速为11.5%,而公司旗下各个零部件企业整体的净利润同比增速为19.8%,显著超越下游配套整车企业的整车销量增速。我们预计,规模效应的不断提升和产品销售结构的上移带动公司旗下零部件企业的产品盈利能力继续提升,从而带动公司旗下零部件企业的盈利水平继续以较快的速度增长。

  3季度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基本维持稳定。由于今年3季度并表范围和去年同期不可比的原因,我们无法将今年3季度的公司的并表营业收入和投资收益与去年同期做比较。从净资产收益率来看,公司截止今年3季度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资产收益率为14.66%,和去年同期的14.63%基本持平,显示公司总体上抵御下游市场需求波动的能力是非常强的。产能的扩张和收益的扩张基本保持同步,充分显示了公司旗下零部件企业的产品极强的盈利能力。

  4季度盈利水平继续平稳增长是大概率事件。每年的4季度,都是乘用车产品的销售旺季。考虑到去年较高的销售基数,我们预计公司旗下零部件企业配套的整车企业的整体的产品销量增速在15%左右,考虑到规模效应和产品销售结构的原因,我们预计4季度公司旗下的零部件企业整体的盈利增速有望继续超越下游整车企业的产品销量增速。

  投资评级。华域汽车旗下零部件企业目前主要为上汽系整车企业配套,产品竞争优势明显,充分受益于上汽系整车企业产品的旺销。跟随上汽系整车企业扩张的步伐,以及逐渐进入非上汽系整车企业的配套体系,公司旗下的零部件企业的产销规模将不断扩大,盈利水平继续平稳增长。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EPS分别为1.20元、1.37元和1.58元,目前股价对应2011年EPS的动态市盈率约为8.55倍。我们认为给予公司2011年12倍市盈率的估值水平是合理的,对应目标价14.40元,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因素。1)下游配套整车企业的产品销量大幅度下降,导致公司旗下零部件公司的订单也大幅度下滑;2)新客户开拓进程缓慢;3)来自下游配套整车企业的降价压力进一步加大。

热词:

  • 华域
  • 整车企业
  • 估值水平
  • 盈利水平
  • 盈利能力
  • 零部件企业
  • 增速
  • 动态市盈率
  • 下游
  • 上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