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科德投资:把握阶段性行情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沪深两市在内外因素的联合作用下走出了比较强势的反弹行情。在反弹中上证综指上涨2.29%,深成指上涨2.69%。在券商和银行两大行业个股的带动之下各大板块全面开花,唯有有色和近期重组失败的个股表现相对较差。上证综指在触及2318低点之后迎来中阳线反弹我们认为是开启箱体行情的重要特征之一。

  一.三大因素推动反弹

  造就周一中阳线反弹行情的主要原因有三方面:

  1.欧债危机有可能迎来好转期。从周末欧盟峰会透露出的消息来看,希腊有望在近期获得欧盟救助。周末的峰会虽然没有取得最后一致,但法德两国领导人纷纷表示出解决欧债危机的决心。而欧盟各国领导也将在本周临时增加会议,市场憧憬欧债危机有望在这个时候迎来转机。

  2.市场憧憬转融通时代到来。主要负责转融通业务的金融公司上周挂牌,转融通业务很有可能在年末开始进行试点。转融通业务一旦开始开展,将会大大增加股票的流动性,从而提升企业或者大资金投资者对市场的参与度,起到活跃市场交投和增加提升券商业绩的作用。

  3.经济数据反弹。周一公布的汇丰PMI预览再次回到51上方,这是该数据几个月以来首次回升到51.从数据回升的速度来看是相当快的,这显示在经历了两个月的低潮之后经济开始表现出企稳回升的势头。未来若CPI进一步回落,则软着陆的概率大幅增加,利好股市。

  从目前来看,这三大因素都具备继续发酵的潜力。

  二.还看行业表现

  市场要走出波段行情,各大行业的接力也必不可少。最近来看,文化、银行和券商板块都有不错的表现,它们能否持续走强将关系到市场的走势变化。

  另一方面,其余板块的互补性崛起也必不可少。我们认为两大板块可以关注。一是机械行业,机械行业是对于经济数据变化反应最敏感的一个行业,若PMI回升,预计机械行业在低估值优势下会获得一定的反弹机会。另外欧盟增加基础设施投入的救市方案一旦实施也是一种刺激。其次是汽车行业。在所有制造业板块当中汽车是最先进入调整的,在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回调后股价已经回到了合理的估值区域。而且从最近汽车协会公布的数据来看,汽车销量下滑的态势初步得到遏制,汽车板块有可能会获得纠错性反弹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