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IPO遭遇“冰冻期” A股却仍然火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2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据第一财经日报称,2011年第三季国外的IPO活动跌至冰点,国内的形势则要好许多,统计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A股市场总共进行了220多宗IPO,平均每个月都有约20只新股上市,累计募集资金高达2200多亿元。

  四大律师事务所之一的安永10月9日发布的《2011年第三季全球IPO最新信息》显示,2011年第三季全球共有284宗IPO,集资总额285亿美元,相比第二季383宗IPO,集资总额656亿美元,IPO数量下降了26%,集资总额则减少57%,而与2010年第三季302宗IPO,集资总额525亿美元相比,2011年第三季IPO宗数减少6%,集资总额减少46%。

  从地区上看,2011年第三季亚洲地区IPO活动仍然最多,达138宗,集资总额135亿美元,占全球总额的47%。虽然亚洲是全球IPO最活跃的地区,但这是该地区自2009年第二季以来最低的IPO数字。

  位居第二的是欧洲,该地区在第三季度完成了69宗IPO,集资总额88亿美元,占全球总额的31%,较第二季96宗IPO,217亿美元集资总额大幅减少。不过,这一数字仍高于2011年第一季时的52宗IPO,24亿美元集资总额。

  相对于国外的IPO活动跌至冰点,国内的形势则要好许多。清科研究中心第三季度的全球IPO报告则称,尽管全球IPO市场环境不理想,但中国企业的表现仍相对稳定,上市数量和融资额继续领跑其他国家和地区企业。

  另据统计,今年前三个季度A股市场总共进行了220多宗IPO,平均每个月都有约20只新股上市,累计募集资金高达2200多亿元。

  毕马威中国合伙人廖润邦指出,目前海外金融市场仍然低迷,若中国企业希望走出去,现在就是最佳时机。

热词:

  • 冰冻期
  • A股市场
  • 集资总额
  • IPO市场
  • 新股上市
  • 2011年第三季全球ipo最新信息
  • 清科
  • 博客
  • 2009年
  • 募集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