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投顾问:九州通继续涉足中药业务提升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九州通发布公告称,10月25日公司与吉林通化帝富医药产业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将共同以现金出资在吉林通化县设立“吉林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新的合资公司主要从事包括药品、医疗器械、中药材、中药饮片等产品在内的批发经营。

  中投顾问医药行业研究员郭凡礼指出,新的合资公司九州通投资额达5100万元,占投资总额的51%,剩余4900万元由帝富医药投资完成。九州通与帝富医药的合作也是看中了后者在吉林地区的业务和覆盖范围,目前九州通是除了国药集团之外唯一能在全国布局的医药流通企业,“吉林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的成立可以加强九州通在东北地区业务。

  郭凡礼同时指出,新合资公司的成立不仅可以加强九州通在东北地区业务,还可以进一步拓展九州通的中药业务,通化市是我国著名的人参等中药材种植基地,另外吉林地区也蕴藏着不少中药材资源,“吉林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的成立为九州通进入东北地区中药材种植、加工、流通等领域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这将有助于九州通未来的发展。

  根据中投顾问产业研究中心资料显示,近两年九州通开始逐渐进入中药领域,前不久,九州通和湖北酒企劲牌联手打造“湖北九州通中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合资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中药研发、种植、加工、经营以及中药相关领域的投资等,此次再与帝富医药组建“吉林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可以看出九州通对中药领域的看重。

  郭凡礼表示,今年前三季度,九州通实现营业收入185.3亿元,同比增长17%;实现营业利润2.1亿元,同比增长3.8%;净利润1.6亿元,同比增长2.3%,未来九州通的主要竞争对手将是上药、华润、广药、南药等“国字号”企业,上述企业在政策扶持下近期都有大动作,而此次九州通与帝富医药成立合资公司、之前与京东的合作都为与上述企业竞争打好基础。(中投顾问)

热词:

  • 九州通
  • 中投
  • 中药饮片
  • 中药产业发展
  • 提升竞争力
  • 帝富
  • 合作协议
  • 国字号
  • 中药材种植
  • 吉林地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