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短线抛压大 不适合追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受60日均线的压制小幅低开,随后在锂电概念股走强的带动下,出现三波小幅震荡上行浪。但在60日均线附近始终具有巨大的压力,获利盘抛压明显,再加上银行、券商、保险等权重股不作为,导致股指迅速回落并翻绿。午后,股指在2460点得到支撑后,磁材类个股崛起,推动股指回升。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出一颗绿色的“十字星”。从昨日盘面表现来看,市场人气仍旧活跃,锂电概念和磁材板块成为昨日的新亮点,但板块的轮动性比较快。在热点板块方面,文化传媒、航天航空、农业居涨幅前列;白酒、港口、钢铁、有色金属居跌幅前列。

  消息面上,胡锦涛将出席G20峰会,全球关注中国会否出手援欧,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再创新高;三大金融监管机构换帅,环保大会将召开,京沪等地楼市现退房潮、专家预测2012年房价降40%等。

  技术面上,昨日上证综指在60日均线的压力下止升回落,收出一颗小阴十字星,结束了五连阳上涨。在技术指标上,5日均线、10日均线、20日均线、30日均线调头向上,形成“金叉”向上发散的形态;MACD指标即将穿越零轴,形成“多头排列”。初步预计,短期股指需要回踩蓄势,以消化获利盘的压力,随后放量上攻,突破60日均线。

  市场情绪面上,国诚投资认为,昨日A股市场在五连阳后场内技术性卖压渐增,但个股做多的动力仍存,预计短期股指还将维持高位震荡整理的走势。整体上看,短期上行格局目前没有改变,市场可能以强势震荡的调整方式消化获利盘,后市继续关注股指在60日均线的表现。如果能够顺利突破并成功站上60日均线,那么中期上涨趋势即将形成,11月份有望成为投资者的“吃饭”行情。

  操作策略上,短期市场面临60日均线的争夺战。笔者建议,此时短线投资者要十分谨慎,对手中已经获利比较丰厚的短线筹码可以考虑适当减减仓位,规避市场回调的风险。当然,在这个时候更不可盲目去追逐热点,因为近期市场热点轮动非常快,轻易追高很容易陷入补跌风险。而中期市场基本已经筑底成功,年底或将有一波“吃饭”行情,中线投资者可以适当逢低增加仓位,把仓位控制在七成左右,重点关注超跌品种和政策利好支持的品种。

  国诚投资 胡亚军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短线投资者
  • 短期股指
  • 上证综指
  • 强势震荡
  • 吃饭
  • 市股指
  • 跌幅前列
  • 补跌
  • 权重股
  • 十字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