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阴十字星寓意市场即将步入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方一根60日均线的压制,下方一个缺口形成技术性回补需求,压制着市场的反弹空间。所以市场在上个礼拜连续收出了五连阳之后,今日形成了窄幅震荡的局面。在收盘时分也最终以一根小阴十字星收场。短期来看,市场短期的获利抛压盘逐渐增多,很有可能步入调整状态。

  市场目前就是在构筑一个底部区域的结构过程,而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发现,短期市场已经在技术上形成了一个小双底形态,但随着底部区域是需要时间和一定的空间共同来组建出来的。而笔者认为,今日市场的表现逐步出现上涨乏力的迹象。正是为市场巩固底部区域营建一个更宽广的空间,底部时间相对来说长一点,说明底部结构就会变得更加扎实。

  另一个原因,笔者认为,今日市场形成缩量的窄幅震荡。说明市场当前观望氛围异常浓厚,市场目前的观望氛围之所以变得浓厚,笔者从以下两个方面给予分析:首先看一下市场最近的热点,三大金融监管部门换帅,对市场来说应该是非常深远的一件市场。从今开始,郭树清任证监会主席书记,所谓新官上任三把火,而这三把火将于何时启动,时间上面并不太明确。这就为市场的主力资金所进行观望一段时间的理由。主力资金肯定会先观察,看一看新官上任之后到底会有何安排,或许会等到某一个时间点进行的某一个会议之后,市场再来一波比较大的反弹行情。另一个原因,笔者认为,市场短线已经聚集了不少的短线获利盘,随着市场经过长时间的调整,投资者的短线思维惯性唆使其很有可能形成高抛低吸的操作策略。因此,在市场出现了难得的五连阳之后,市场将迎来较大抛盘压力。

  不过,市场就算因此形成一定幅度的调整,整体上来说,笔者于此市场将有以下两种走法,一种是市场调整回补缺口后,再度向上。第二种就是,补缺后没有及时反弹,继续调整至2400点整数关口止跌企稳。问什么说市场调整空间如此有限呢?基于近期管理层两次对宏观调控政策宣称将适时适度的进行微调。尤其是未来两个月的CPI急剧回落至5%以下的预期,更是上政策的调控转向有可能成真。

  所以,笔者建议投资者,在接下来的操作中,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以适当的逢高减仓。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以依旧持股观察。战术上重点关注近期的热点题材股,中小盘个股。尤其在三季报当中业绩大幅预增的个股应当给予重点关注

热词:

  • 市场短线
  • 十字星
  • 短线思维
  • 回补缺口
  • 短线获利
  • 整数关口
  • 反弹行情
  • 中小盘
  • 市场出现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