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民钢圈:战略布局 盈利稳定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兴民钢圈日前披露的三季报及年报预增公告显示,公司生产经营实现了较快发展,2011年1-9月,公司实现每股收益0.43元,每股净资产5.79元,净资产收益率7.47%;实现营业收入11.55亿元,同比增长15.19%,净利润8946.37万元,同比增加23.65%,上年同期净利润7235.05万元。公司还发布2011年度经营业绩预告,预计2011年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预计增长20%~50%,上年同期净利润9550.44万元,业绩变动的原因主要是基于募投项目的陆续投产,公司产能进一步释放,今年四季度汽车市场增速放缓的趋势将有所改善,公司业绩将实现稳步增长。

  兴民钢圈是国内钢轮龙头企业,主营汽车钢制车轮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无内胎钢制车轮、工程机械钢制车轮等。公司已达到年生产1100万套生产能力,产销售位居全国前三名,主要客户包括北汽福田、厦门金龙、长安汽车、沈阳金杯、山东唐骏、东安黑豹等国内主要重卡、大中客、农用车厂商。公司积累多年经营,已在国内外钢制车轮市场具备了一定的品牌知名度和行业竞争优势,公司自2010年上市以来,加快发展步伐,把握现有发展机遇,募投项目和超募资金进行三项扩充产能的项目建设,其中,年产200 万套无内胎车轮以及年产400 万件轿车车轮项目已分别于去年底和今年8 月底投产,并已在三季报中贡献利润,公司的唐山车轮项目10月已顺利投产,目前试生产情况良好。

  为了更好地实现兴民钢圈在全国产业布局的战略规划,公司今年又启动了定向增发设立建立生产基地,以实现公司规模和效益的跨越式发展。兴民钢圈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已于9月22日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000万股,发行价不低于13.24元 /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5亿元,募集资金将投向唐山基地700万件/年和咸宁基地1000万件/年高强度轻型钢制车轮产能扩张项目。据了解,唐山基地近临唐钢集团,有利于节约钢材采购成本,同时辐射河北长安、北汽福田、北奔重汽等制商;咸宁基地项目的产品技术水平处于国际先进水平,该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技术含量、品牌声誉和附加值,咸宁基地位于我国重要汽车及零部件生产基地的湖北省,建成后公司产品将就近供应福田长沙车厂、重庆长安、厦门金龙等整车制造商。项目建成后,产业集群化优势将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从公司副总经理兼董秘崔积和处了解到,随着募投项目的陆续投产,公司产能将进一步释放,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增发事宜目前正处于推介阶段,不少机构投资者都抛来橄榄枝,发行工作进展顺利。

  天相投资指出,考虑到公司募投项目投产支撑业绩稳定增长,以及全国战略布局,优化产品配套结构,进一步提高公司整体竞争实力,公司业绩未来业绩提升可期。

  招商证券认为,4 季度公司将受益传统销售旺季到来以及新客户增加能够有效消化新增产能,规模效应将提升兴民钢圈盈利能力。定向增发将完善公司全国布局,规模优势是车轮行业竞争主要筹码。招商证券十分看好公司规模扩张占领市场的先发优势。

热词:

  • 钢制车轮
  • 钢圈
  • 兴民
  • 增公告
  • 盈利能力
  • 节约钢材
  • 招商证券
  • 战略布局
  • 战略规划
  • 净利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