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板块轮动新能源领涨 沪指微涨迎11月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11月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的10月PMI为50.4%,这表明经济勉强维持扩张态势,而A股市场走势也体现出PMI式纠结,围绕前日收盘指数2468.25点在翻绿和翻红间纠结震荡着,震荡背后板块轮动加快,新能源继文化传媒板块之后发力上攻,最终沪指以2470.02点报收,微涨0.07%,迎来11月开门红。

  官方与汇丰PMI反向变化

  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发布的数据,10月PMI为50.4%,较9月的51.2%下滑明显且明显低于市场的平均预期51.8%,反映出制造业活动扩张性降低。值得注意的是,汇丰控股11月1日公布数据显示,10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1,高于9月的49.9。

  对两大数据相悖的原因,中金公司研究员彭文生指出,官方PMI更多反映大型企业经营状况,定向宽松效果对该指数影响有限,而汇丰PMI环比回升则可能反映出近期定向宽松对中小企业产生了正面影响。

  但是官方数据和汇丰数据的相悖以及官方PMI在50上方震荡,仍给市场投下一丝阴影。

  昨日,深圳海润达资本总裁仇天镝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采访时表示,10月PMI回落超预期,只有50.4%,略高于50%的扩张与萎缩的分界线,充分显示表内外信贷紧缩导致实体经济下滑过快。但从另一个角度看,购进价格指数大幅回落至46.2%显示通胀压力明显缓解,又给政策放松提供了条件。正是由于数据从正方两面解读都有余地,所以造成大盘震荡且暂时无法站上60日均线

  文化股“休息”新能源板块领涨

  前一日文化传媒股普涨,但昨日板块龙头股天舟文化(300148,收盘价23.8元)未能封住涨停,其他文化股普遍下跌,华闻传媒(000793,收盘价7.18元)等个股跌幅都接近3%。

  文化股“休息”带给其他板块表现机会。昨日以锂电池为首的新能源和触摸屏概念股大涨,比亚迪(002594,收盘价25.14元)、成飞集成(002190,收盘价25.3元)、欧菲光(002456,收盘价21.81元)涨停,骆驼股份(601311,收盘价23.66元)也涨逾9%。

  仇天镝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沪指自10月2307点触底反弹以来,热点此起彼伏,从最初启动的海工板块到文化、节能环保再到昨日领涨的新能源板块,资金表现积极,估计此后还有其他热点出现,市场或呈现出热点板块快速轮动的特点。

  (每日经济新闻)

热词:

  • 沪指
  • 新能源
  • 收盘价
  • 天舟
  • 个股跌幅
  • 大盘震荡
  • 涨停
  • 文化股
  • 收盘指数
  • 热点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