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航14亿限售股解禁 增发股东割肉甩卖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11月2日讯 在昨日南方航空(600029,收盘价6.32元)13.77亿股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后,南航短暂的反弹宣告暂停,全天该股下跌2.77%,收盘价6.32元离增发价6.6元仍有不小的距离;当日成交量放大至11980.8万股,较10月30日增长近5倍,增发股东出逃迹象非常明显。

  和去年参与非公开发行时的入股价6.66元/股相比,目前股价已经破发,但南航依然遭到甩卖。在上述再融资中,除南航集团认购12390万股,锁定36个月外,其余股份被8位投资者瓜分。其中,认购最多的兴业基金买入21180万股,芜湖瑞健投资咨询公司、安徽海螺创投公司分别认购19420万股、17660万股,博时基金和自然人赵晓东等5位投资者各买入15900万股。

  然而,几乎就在南航完成再融资的同时,其股价也宣告见到了近3年来的顶部。随后一年,南航始终处于调整中。今年10月21日,南航最低跌至6.03元后,才略有反弹。但对于南航低迷的表现,一位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本身处于破发状态,照理说抛压不会太大。但是,周二涌现如此多抛盘,说明不少机构对航空股未来走势依然不太看好。”

  三季报显示,南航前三季度净利润58.87亿元,同比增15.04%。值得注意的是,三季报还显示,公司营业成本达206.1亿元,同比增24.3%,使得毛利率下降4个百分点。

  有分析人士认为,今年公司大幅开拓国际市场,成本费用增长较明显,这是成本增速超过营收的主因。如果未来市场成熟,预计期间费用比重将下降。总体而言,南航三季报每股收益0.6元,同比下降6.3%,还是低于预期。

  对于后市,业内人士认为,航空股整体缺乏利好因素支撑,因此恐难有超出预期的市场表现。同时,加上较大规模的限售股抛售压力,南方航空后期走势难言乐观。

热词:

  • 增发价
  • 售股
  • 破发
  • 南航集团
  • 股东
  • 三季报
  • 股价
  • 认购
  • 收盘价
  • 南方航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