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盈利相差60%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进入11月,基金年度排名大戏进入倒计时。前10个月股票型基金几乎全军覆没,表现潦倒,仅有18只取得正收益,其中9成是QDII基金。占据第一名宝座的仍是诺安全球黄金,前10个月上涨19.95%,也是唯一一只收益超过10%的基金。位居后列的基金多数是分级基金的B类(进取型),跌幅最大的是银华鑫利,跌幅为40%。按此数据计算,基金收益首尾相差接近60%,创下了近年来的最大差距。

  仅有18只收益为正

  基金接力跑进入倒计时阶段。由于今年以来“股债双杀”,基金的表现也是差强人意。根据巨灵财经统计,股票型基金仅有18只的收益为正,其中多数是QDII和指数型基金,主动管理型取得正收益的寥寥无几。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净值下跌了16.11%,位居跌幅前列的股票型基金多是带有杠杆的分级基金B类,银华鑫利、瑞福进取、申万深成进取、银华锐进、国泰进取的跌幅均超过30%。

  而以往的“股债跷跷板”效应也在今年失灵,债市同样惨烈。由于城投债信用事件、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和石化转债等因素,今年债市经历过两轮暴跌,直到10月份之后才呈现回暖迹象。

  债券基金自然难逃厄运。不管是一级债基、二级债基,还是纯绩基金,各类型产品均是跌多涨少。以二级债基为例,鹏华丰收以2.46%的总回报问鼎今年以来业绩冠军,而排在其后的工银瑞信双利A、嘉实稳固收益等5只基金,均只获得不足1%的微小回报,更多的基金则告亏,亏损最高如华商稳健双利A和双利B,亏幅均超过10%。

  基金“一哥”也失灵了

  向来被基民认为是摇钱树的基金一哥王亚伟在今年似乎也失灵了,其管理的华夏策略下跌3.93%,华夏大盘下跌5.97%,当然这个成绩还是好于平均水平。

  距离最终排名还有两个月时间,究竟鹿死谁手,仍难以定论。不过有基金公司表示,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由于流动性仍没有出现明显的好转,小盘股这两个月的表现还是决定胜负的关键。中银基金的基金经理王涛表示,看好今年底布局中小盘股的机会。他认为部分消费、科技、新兴产业的优质中小盘成长股已具有较好的中长期投资价值,从估值看,这些板块2011年市盈率已进入20~30倍区间,风险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此外,王涛看好部分估值步入10~15倍区间的周期行业优质个股。

  

热词:

  • 基金年度
  • 股票型基金
  • 基金收益
  • 指数型基金
  • 基金公司
  • 跌幅前列
  • 基金经理
  • QDII
  • 股债
  • 债券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