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保健酒行业亟须突破瓶颈迎来大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年来,保健酒正逐渐成为一种新的消费潮流。它是融合药作用、酒功能的价值体,具有调节生理机能、养生、健体等功能。作为继白酒、啤酒、红酒之后,国内酒市中崛起的第四股酒业新势力,保健酒正异军突起,正以每年30%增长速度高速发展,呈现出巨大发展潜力。

  据保健酒研究中心统计:2010年我国保健酒的销售总额已达到130亿元,2010年,我国保健酒行业平均发展速度达35%。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保健酒人均消费水平约为0.5升,远低于世界7.5%平均消费水平。国内保健酒市场潜力和潜在的消费人群非常可观,我国保健酒行业发展潜力无限。

  目前我国保健酒行业主要面临三方面的发展瓶颈:一、保健酒行业缺乏相关标准,保健酒质量良莠不齐,质量检测并无标准可依;二、市场准入门槛低,使得大量小公司疯狂涌入,市场混乱;三、保健酒行业缺乏相应监管,政府主管部门存在多头管理、职责不清等问题。

  尚普咨询食品行业分析师指出,未来我国保健酒市场将呈现出三大发展趋势:一、我国快消品正迎来品牌消费时代,品牌成为了影响消费者购买的首要因素。在历经了近十年快速发展之后,诞生出劲酒、白金酒、黄金酒等保健酒品牌,品牌将成为影响消费者购买保健酒的关键因素;二、保健酒行业加速差异细分将成为必然,目前我国现有5000多个保健酒品牌,由于保健酒企业的宣传方式和力度不同,并未给相关保健酒提出更清晰的定位,保健酒市场有待进一步细分;三、保健酒市场亟须区域强势品牌,虽然一线品牌的保健酒已基本完成了全国布局,但由于区域消费的喜好存在差异,不同口味的地方品牌依然拥有很大的市场空间。目前大部分省份的保健酒市场仍处于成长期,需求不断在增加。

  尚普咨询发布的《2011年中国青稞保健酒市场分析及投资趋势研究报告》显示,近年来,随着一线品牌的崛起和壮大,保健酒行业呈现出健康发展态势,保健酒市场的这块“蛋糕”将越做越大。随着相关行业保准的进一步完善和管理机制的逐步确立,未来高品质、高形象的高端保健酒市场是将有强大的刚性需求,国内保健酒行业亟须突破瓶颈迎来大发展。(尚普咨询)

热词:

  • 保健酒
  • 突破瓶颈
  • 发展瓶颈
  • 蛋糕
  • 行业发展
  • 价值体
  • 2010年
  • 品正
  • 生理机能
  • 劲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