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PMI回落 A股再坐过山车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期货经纪公司曼氏金融申请破产保护、欧美股市纷纷重挫,以及国内10月PMI超预期下滑、珠海周一深夜出台新规限购又限价等内外因素导致市场走势跌宕起伏,环保、传媒娱乐等近期强势板块出现杀跌。最终11月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走出了上蹿下跳的走势,主要股指窄幅收高。

  沪指受压60日线

  受周一晚美股大跌影响,昨日沪深两市低开,随后食品、电力板块表现活跃,金融权重板块反击。大盘快速反弹,两市股指纷纷翻红,并持续上涨。但沪指上行至60日均线附近,该点位压力渐现,股指出现震荡回落。午后两市持续走低,大盘震荡翻绿。14点过后,券商板块突然崛起,联合保险板块护盘,最终尾盘收红。

  截至收盘,沪指涨1.77点报2470.02点,涨幅0.07%;深成指跌39.21点报10441.70点,跌幅0.37%。两市全日共成交1672亿元,较周一略为放大。盘面上,保险、电器、陶瓷、食品、3G等板块涨幅居前;环保、地产、传媒娱乐、开发区、有色金属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两因素左右市场发展

  “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月份PMI为50.4%,环比回落0.8个百分点,连续反弹终结。”华创证券分析师金志毅指出,“但汇丰控股昨天公布的中国10月份PMI终值从9月份的49.9上升至51.0。由于汇丰PMI样本中有更多的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而官方PMI则更多地覆盖大中型国有企业。官方PMI与汇丰PMI反向变化,可能由于近期的定向宽松对中小企业产生了正面影响。”

  金志毅分析说,不过,10月购进价格指数比上月大跌10.4个百分点,预示着通胀压力大幅舒缓。此外,澳洲联储昨天宣布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为2009年4月以来的首次,且是一年以来的首次利率变动,这导致国内投资者对政策放松的预期加重。不过,因经济增速和通胀回落的速度仍有待确认,政策出现明显转向的可能性也不大。

  短期仍然存在调整

  “沪指收出长上影线,但最终收红,上攻无力,下跌不甘。”山西证券(002500)分析师何军认为,“昨日A股成功抵御美股大跌影响,但今天呢?昨天日本和香港股市尾盘杀跌,原油等大宗商品亦跌,A股能扛多久?上周连涨之后没有回调,因此对于后市还需要密切观察。”

  何军指出,从技术上看,目前沪指60分钟MACD、KDJ死叉,背离愈发严重,量能稍显不足,大盘短期无进一步的量能放大的话,短期仍有调整的可能。同时,盘中市场热点较为散乱,新能源类走势较强,农业板块延续性较好,有利于后期反弹中的热点支撑。预计股指短期需要在2450附近进行反复争夺,投资者可关注新能源、农业、环保板块等热点。

  相关新闻

  欧债忧虑再升温 欧股开盘大跌

  尽管上周欧盟峰会在关键问题上达成了一揽子协议,令市场信心受到提振,不过,随着欧债波及至华尔街引发忧虑升温,欧洲股市开盘遭遇大跌。

  因欧债波及至华尔街导致全球曼氏金融破产,投资者对欧债危机担忧再起,美国股市周一收盘大跌,道琼斯工业指数周一收跌2.3%至11955.01点,标普500指数跌2.5%至1253.3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9%至2684.41点。不过,由于主要经济数据利好,上市公司盈利预期也在增强,在整个10月里美股依然涨幅巨大,其中,当月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创下20年来最大月涨幅,道琼斯指数则创下2002年以来最佳月涨幅。

  而深陷欧债危机的欧洲股市就没那么幸运了。由于周一晚间,希腊总理决定就是否接受欧盟援助计划进行全民公投,时间大约在2012年1月,此举一出就备受市场质疑。昨日开盘的欧债股市全线大幅下跌,截至北京时间11月1日19点30分,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2.79%;法国CAC40指数下跌3.74%;德国DAX指数下跌4.2%。

热词:

  • PMI
  • 沪指
  • 券商板块
  • 权重板块
  • 板块涨幅
  • 市股指
  • A股市场
  • 大盘震荡
  • 跌幅榜
  • 过山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