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多头重燃激情 A股市场收得长阳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头重燃激情,周三A股市场收得长阳。上证指数收于2504.11点,涨1.38%;深圳成指收于10581.8点,涨1.34%。两市A股1968只股票上涨,191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850.5亿元上升至1021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821.1亿元上升至993.5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银行业人士11月1日向中国证券报透露,截至10月27日,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10月新增贷款规模约为1400多亿元。从10月下旬四大行信贷投放情况看,10月21日至27日5个工作日,新增信贷猛增600多亿元,信贷闸门突现松动迹象。业内人士认为,在货币政策微调的背景下,预计全年新增贷款将在7.5万亿元左右。这意味着,四季度信贷政策有望保持相对宽松。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1日表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将抓紧研究制定进一步支持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借此,传媒娱乐早盘强劲崛起,个股全线飘红,至收盘大涨8.01%,高居涨幅榜榜首。环保行业今日走势强劲,仅一只股票飘绿,收盘涨4.31%,跃居涨幅榜第二位。在经历了近半年多时间的揣度与臆测之后,备受通信传媒领域关注的“三网融合”工程进度,近日又将再下一城——第二批“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名单和方案已经确定,且日前已经正式上报国务院审批。受此消息刺激,相关受益股带动电子信息板块走势抗跌,终盘涨4.26%,居涨幅榜第三位。此外,仪器仪表、发电设备和机械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水泥行业、公路桥梁和钢铁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2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1名,骑墙的7名,看空的4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8%。分析师表示,昨公布10月PMI指数,环比回落0.8%,并创两年内新低,国内经济状况不容乐观,特别是新订单指数回落0.8%,购进价格指数环比回落10.4%,表明企业经营活力不足,去库存化压力大;但购进价格指数环比的大幅回落,更预示PPI向CPI传导压力骤降,再加之食用农产品价格连续三周回落,10月CPI回落幅度有望超预期。另外,经济回落、通胀压力锐减,这为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创造条件。为保持市场流动性,昨央行暂停正回购,隔夜、2周拆借利率暴跌139个基点。预计为“保持货币信贷总量合理增长”,防止经济硬着陆,不排除年内数量型工具出现转向,中期行情继续值得期待。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热词:

  • A股市场
  • 长阳
  • 三网融合
  • PMI
  • 短期大盘
  • 强势震荡
  • 市场流动性
  • 涨幅榜
  • 10月
  • 分析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