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11.3)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希望完成资产重组 集团农牧业务整体上市

  新希望发布公告,公司已实施完成重大资产重组。至此,新希望集团所有农牧业务均进入上市公司,彻底消除了同业竞争;国内规模最大、产品覆盖面最广、产业一体化经营的农牧类上市公司即将形成。【详细】

  点评:根据公告书,重组完成后,新希望负债结构与重组前产生较大变化,流动负债占负债总额的比重由53.08%增长为73.91%,非流动负债占负债总额的比重由46.92%下降为26.09%。公司2011年1-9月净利润较重组前增长了162.44%,同时净资产收益率由重组完成前的19.86%提高至重组完成后的27.04%,公司资产的盈利水平得以提高。

  7成医药公司前三季净利润增长 ST东盛成业绩第一黑马

  三季报披露收官,按证监会行业分类,146家医药类上市公司有103家实现净利润增长。资讯显示,ST东盛以2.95亿净利润、同比增长517.7%位列净利润增长第一。【详细】

  点评:三季报显示,公司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 4630.39%,主要是因为公司确认了白加黑交易奖金和解金收益 1.2 亿元以及实现了债务减免 2.8 亿元所致。

  ST珠峰控股股东全部股权遭冻结 重组再陷阴霾

  正在筹划向控股股东定向增发以进行资产重组的ST珠峰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获悉,其控股股东新疆塔城国际资源有限公司(塔城国际)因涉及诉讼,所持有的ST珠峰46,613,500无限售流通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44%)被司法冻结。【详细】

  点评:法德律师事务所的曹湛律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民法原理来理解,股权质押权属于物权形式的一种,既然双方已经办理了质押登记,该质押权就应合法有限,并不因主管部门的变化而造成权利的瑕疵。因而,上海外贸对于塔中矿业90%的股权是享有质押权的。如果ST珠峰想推进定增重组事项,其大股东塔城国际就必须理顺与上海外贸之间的股权关系。曹湛律师还指出,由于ST珠峰的此次重组还要经历公司股东大会的通过、证监会的审核。眼下塔城国际持有的ST珠峰全部股权遭遇司法冻结,可能让公司日后的重组进程绝不是一个好消息。

  西南药业被查出多个会计质量问题 高开增值税发票虚增净利润127万元

  西南药业近日收到《财政部驻重庆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行政处理决定书》,书中指出公司存在多会计信息质量问题,包括高开增值税发票,多计2010 年收入 429.45万元,多计利润126.98万元;少计无形资产300万元、少计销售费用 345.06万元、少计对太极集团租金收入 450万元;未按规定披露关联方太极集团占用公司下属子公司——大易地产资金事项等。【详细】

  点评:近年来,西南药业盈利能力有所下降,2010年公司利润总额为5202 万元,实现净利润4176 万元,分别仅比2009年增长1.40%和2.25%。然而,如此低的增长率之中竟然还存在“水分”。

热词:

  • ST
  • 要闻一览
  • 公司股东大会
  • 股价
  • 公司资产
  • 公司利润
  • 西南药业
  • 资产重组
  • 水分
  • 控股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