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10.28)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石化双雄三季报携手而至 中石油炼油亏损逾400亿

  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同期发布的三季报显示,两家公司经营业绩继续保持平稳发展。其中,前者前三季度销售收入创历史新高,但炼油业务亏损415.39亿元(人民币,下同),距公司高层预计的全年炼油亏损500亿已然不远;后者的境外成品油销量大幅增长。

  点评:在炼油与化工业务方面,中国石油前三季度的炼化结构调整取得新进展,前三季度共加工原油7.252亿桶,同比增长10.3%,生产汽油、柴油和煤油6430.2万吨,同比增长11.3%。不过,受国际原油价格高位运行及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控力度加强的影响,公司前三季度炼油与化工板块经营亏损384.03亿元,其中炼油业务亏损415.39亿元,化工业务实现经营利润31.36亿元。此前,中国石油总裁周吉平曾预计公司今年炼油板块将亏损500亿元以上。

  不满公司股价太低 泛海建设董事长卢志强自掏627万救市

  10月27日晚间,泛海建设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卢志强在当日交易时间买入公司股份1,759,786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039%,成交均价为3.559元/股,总计斥资约627万元。

  点评:卢志强表示,鉴于目前公司股票市值已远远低于公司的实际价值,未来公司的价值将逐步呈现。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将通过增持公司股份,表达对公司价值和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

  天地科技控股孙公司掷3亿买矿 实际受益最少需三年

  10月28日,天地科技以约3.1亿元的价格,受让山西裕丰实业有限公司拥有的山西省沁水县沁南井田煤矿精查勘探探矿权。

  点评:“取得精查勘探探矿权之后,如果要实现开采,还需要对矿区进行一系列的勘探。符合开采要求后,还要取得采矿许可证、煤炭生产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矿长安全生产许可资格证及矿长资格证等证件才可实现开采,这次投资倾向于是长线投资,初步估计最快也需要三年之后该矿区才能为天地科技贡献利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煤炭经济研究院中国煤炭上市公司研究中心主任刑雷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分析。

  *ST申龙重组获证监会批文

  *ST申龙公告,公司已于2011年10月27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江苏申龙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吸收合并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的文件,核准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新增7.78亿股股份吸收合并海润光伏,该批复自核准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点评:同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关于核准江苏紫金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公告江苏申龙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并豁免其要约收购义务的批复》的文件,豁免江苏紫金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的要约收购义务。

热词:

  • 要闻一览
  • 公司股票
  • 公司股价
  • 公司股份总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