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计算机应用行业:软件与服务增长稳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业2011年3季报回顾:收入增速放缓、费用高企

  2011年1-9月,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99%,增速较1-6月的24%下降20个百分点,主要受硬件增速下滑所致。各子行业中,应用软件、互联网保持了30%左右的快速增长,系统集成及服务、软件外包增长比较平稳;硬件增速出现下滑。

  营业利润同比增长4.02%,利润总额增长0.14%,增速均较1-6月有了20个点的下滑。行业净利润增速3.65%,这其中硬件下滑,系统集成及服务、应用软件增速在20%左右,软件外包、互联网增速在10%以下。

  综合毛利率为17.58%,其中应用软件自2009年以来毛利率持续提升,至51.07%;

  系统集成及服务、软件外包的毛利率维持在30%以内;互联网的毛利率在80%附近;

  硬件的毛利率在10%以内。

  近2年随着人力成本上升,管理费用率也不断提升,软件外包、系统集成及服务、应用软件、互联网等子行业,管理费用率分别为11%、12.9%、21.8%、22%。

  2011年1-9月数据评析:快速增长、软件服务化趋势明显

  1-9月,软件产业累计实现收入13002亿元,同比增长31.7%,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1.4个百分点,其中9月份单月增速39.3%,增速高于去年同期5.6个百分点。

  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数据处理和运营服务持续高增长,1-9月分别同比增长44.8%和38%,占软件产业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22.2%上升至23.5%;系统集成服务稳定增长,同比增速为26.9%;IC设计今年1月份以来增速持续放缓,1-9月同比增长16.1%,较去年同期下滑20个百分点以上。

  行业投资策略目前计算机软件与服务行业静态PE44倍,处于历史估值中等水平。

  下游需求确定,整个行业有望全年保持稳定增长,微观企业的盈利能力有望回归正常。在人力成本上升的大趋势下,我们更愿意选择市场地位领先、技术储备丰富、具备一定议价能力、内部管理优秀的企业。

  因此,11月我们的投资策略锁定三类企业:

  1)行业景气度高,业绩确定性较强的公司:用友软件、汉得信息、海隆软件

  2)壁垒较强,具备一定议价能力的公司:恒生电子

  3)成长稳健、估值较低的公司:立思辰、广电运通、软控股份。

热词:

  • 软件外包
  • 立思
  • 软件产业
  • 计算机应用
  • 行业投资
  • 应用软件
  • 系统集成
  • 同比增长
  • 毛利率
  • 硬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