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季度毛利率提升明显 南都电源业绩好转在望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一直强调并积极推进以通信电源为基础,努力开拓储能电源、动力电源两大领域,并逐步实现从通信后备电源产品制造商向提供通信、动力及储能电源系统解决方案的供应商的战略转型。”日前,南都电源(300068)总裁陈博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把握住了战略转型中的一些发展机遇,这一点在公司今年三季报中已得到逐步显现。”

  南都电源三季报显示,今年三季度,储能市场已为公司贡献166万美元收入,同时公司已在国内外中标多个项目,包括非洲太阳能混合发电项目及内蒙古风光储能电站项目等;在动力领域,公司“高能超级电池研究开发”项目被列入2011年度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项目计划,与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等合作开发的混合动力警用指挥车项目动力电池模块已进行装车测试。

  值得一提的是,南都电源三季度毛利率达到20.83%,较半年报15.84%的毛利率提升了近5个百分点。对此,公司表示,由于上半年铅酸蓄电池行业环保整治,部分同行企业被迫停产,市场有效供给减少,公司对部分客户的议价能力有所提高;同时,公司还加快了性价比优化型系列产品市场切换速度,并通过加强订单价格及品种管控,提高订单盈利水平。

  南都电源近期对电动自行车电池生产企业华宇电源和五峰电源进行了收购。对此陈博表示,电动自行车电池作为终端消费品涨价速度最快,电动自行车的保有量又在以每年两三千万的速度增加,而电动自行车电池通常一至两年就要更换一次,需求是刚性的。公司进入该领域一方面是看重它的市场大,未来几年还将维持较高的盈利能力,更重要的是该收购符合公司战略,有利于优化公司动力电源市场。目前因受到行业整治,该领域市场供不应求,公司此时进入很快便能够形成自己的渠道和品牌;而行业准入标准即将出台,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对于具有技术、品牌和资金优势的企业是一个利好。

  根据收购对象华宇电源和五峰电源的业绩承诺,这两家企业2011年有望实现净利润8000万元,可从四季度开始进入到南都电源合并报表,这将增厚公司今年及明年的业绩。因此,业内人士指出,南都电源四季度有望一扫自上市以来业绩连续下滑的阴霾,出现业绩拐点。颜欣

热词:

  • 南都
  • 业绩
  • 毛利率
  • 储能
  • 电动自行车电池
  • 三季报
  • 战略转型
  • 合并报表
  • 证券时报
  • 混合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