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伯南克玩暧昧 美联储Q3埋伏笔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09: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付碧莲 发自上海

  接下来主要看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复苏迹象。如果房地产依旧无法实现复苏甚至继续朝着低迷的方向发展,那么美联储推出QE3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

  11月3日,美联储发布利率政策声明,维持0-0.25%的超低基准利率不变。美联储没有采取进一步的量化宽松政策,超出市场预期。不过,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一番针对量化宽松的暧昧言论,令市场对QE3仍抱希望。

  伯南克在议息会议后表示,美国经济增长步幅缓慢令人沮丧,而通胀已经缓和,美联储仍准备在适当的时候采取行动以确保经济持续复苏和物价稳定。“美联储政策已经高度宽松,如果需要,美联储将会准备采取更多行动并拥有所需的工具。无论如何,更广泛的经济复苏更为重要”。

  上述言论被外界视为美联储仍将长期保持宽松货币政策的信号。而美联储对GDP、CPI、通胀率等一些主要经济指标的预计值,表明了进一步量化宽松的可能。

  美联储昨日下调了美国经济未来几年的增速。美联储预测,2011年美国经济增速将在1.6%至1.7%之间,低于6月预测的2.7%至2.9%;2012年增速将在2.5%至2.9%之间,低于6月预测的3.3%至3.7%;2013年增速在3.0%至3.5%之间,低于6月预测的3.5%至4.2%。

  在失业率方面,美联储预测,2011年失业率将维持在9.0%至9.1%的高位,高于6月预测的8.6%至8.9%;2012年维持在8.5%至8.7%之间,高于今年6月份预测的7.8%至8.2%;2013年维持在7.8%至8.2%之间,高于6月预测的7.0%至7.5%。

  与此同时,美国通胀水平的下滑也为美联储未来出台更多量化宽松政策提供了更多空间。美联储预测,2014年美国通胀仍将处于较低水平,未来三年通胀率将维持在1.5%至2%之间。

  一位银行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我依旧维持美联储将于2012年上半年推出QE3或类QE3的看法。美联储的声明暗示着QE3推出的可能性在加大。”

  “接下来主要看美国房地产市场在未来几个月的复苏迹象。如果房地产依旧无法实现复苏甚至继续朝着低迷的方向发展,那么美联储推出QE3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相反,如果房地产市场逐步有所改善,美联储则可能认为没有必要再推出QE3来刺激美国经济。”上述分析人士指出。

  昨日,伯南克表示:“美联储在考虑买入更多抵押贷款支持债券,扶助美国经济走上更稳健的增长轨道。房屋市场是很重要的领域,楼市问题是美国经济未能快速复苏的一个主要原因。”

热词:

  • 美联储主席
  • 美国经济
  • 房地产市场
  • 通胀率
  • 伯南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