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基投资:目前大盘属于平台整理阶段 应伺机突破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股市周四大幅收高,道指轻易收复12000关口,大盘两连阳。欧洲央行意外宣布降息至1.25%,提振了市场情绪。希腊迫于压力取消了针对救援该国计划的全民公投,利好A股市场板块。今天的A股依旧持续较为强势的洗盘动作,报收2528点,沪市单边较量稳定在1000亿级别,今天的红十字星是否又带来乐观的信号?

  事实上,目前大盘的格局属于平台整理也是多空均衡的状态双方拉锯的目的不再是突破,而是为各自守住阵地,多头底线是2400点强弱分界线,空头底线就是2610-2650点密集成交区。这之间就是多空拉锯的活动空间,从时间角度看,初期多头还是更多在2400-2500点区间活动,到11月中后期更有利于指数在2500点上方活动,毕竟下方支撑夯实越牢固,后期突破时力度越强。周四市场放量更多源于获利盘和套牢盘的增加。从今年来看,当下是继今年1.25日、6.24日后第三个平台期。每个平台期都给予个股充分表演的舞台。回顾今年的第一平台期,大幅上涨的个股是化工化纤为首的年报金股;第二平台期,把握的是酿酒、农业,是年内第二波比较赚钱的行情。如今第三平台期,本轮上涨最大特点是创业板放量持续最久,文化、环保、科技、物联网等概念个股拉升最猛,这意味行情还是第一波,并没有转型到低估值、低市盈率、高成长性个股中,市场资金注重的是概念、题材和股性活跃,并不讲究底部特征,所以类似银行、钢铁、电力、资源股等表现都不是很好,甚至低于股指的涨幅就是这个因素,只有概念股、创业板个股见顶,资金才会真正回流到低估值品种中,进行所谓的价值抄底。

  煤炭行业作为传统的权重低估值品种目前迎来了季节性的旺季。国内保持旺盛的煤炭需求,预计四季度煤炭市场将更加火热,煤价将继续在上行通道中运行。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全国煤炭产量累计完成26.91亿吨,同比增长11.6%;全国煤炭销量累计完成26.36亿吨,同比增长13.1%。全国铁路煤炭发运量16.77亿吨,同比增长13%;主要港口煤炭发运量4.95亿吨,同比增长20.2%。可以看出,前三季度煤价整体在上升通道中运行。虽然近一个月国际动力煤价微跌,而国内动力煤价出现反弹。秦皇岛动力煤与国际动力煤价差明显扩张,目前已经达到135元/吨。9月煤炭进口量较前期出现明显增长至1912万吨,同比增长24.8%,环比增长15.3%。9月主要下游产业产量同比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当月全国火电发电量同比增长19.5%,表现出国内煤炭的需求旺盛。

  个股方面的话可以关注两档个股第一是中煤能源;9月煤炭产出反弹、停产时间意外地缩短以及取得位于王家岭的煤矿恢复建设批文较市场预期为快。目前中煤的股价落后于同业,料受惠第三季度业绩理想支持,配合停产的矿场恢复生产,将有望带动中煤股价向好。第二是兖州煤业;以现货煤为主的兖州煤业受益煤炭价格和需求量提升四季度,煤炭价格及需求量会进一步提升,对于以现货煤为主的兖州煤业将可受惠。(世基投资 余炜)

热词:

  • 大盘
  • 平台
  • 同比增长
  • 王家岭
  • 个股方面
  • 整理
  • 兖州煤业
  • 煤价
  • 中煤
  • 创业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