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静待经济数据公布 A股缩量回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06: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张志斌

  在经历了连续两周的反弹之后,A股周一终于放缓了上涨的步伐,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出现小幅回调,同时成交量也出现一定萎缩。截至周一收盘,上证指数以2509.80点的全天低位收盘,下跌18.50点,跌幅为0.73%。深成指报收10591.66点,下跌107.83点,跌幅为1.01%。两市合计成交151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了429亿元。市场人士认为,由于本周将公布10月宏观经济数据,股指的回调是为了消化短线获利盘,预计在数据公布后股指将继续反弹之路。

  从盘面来看,黄金股、钢铁、教育传媒、LED等板块出现逆市上升,而水泥建材、保险、券商、地产等权重板块则整体跌幅居前。两市全天合计资金净流出达到30.35亿元,资金短线获利回吐迹象明显。

  一位私募基金人士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温总理在俄罗斯的最新讲话使得市场对地产调控的担忧加剧,地产板块的走软对股指走势拖累明显,再加上短线获利盘的压力,股指在连涨2周之后出现回调也是正常的。由于上周四留有一个跳空缺口,预计股指在周二回补这一缺口后,在周三经济数据公布之后会有所回升,近期政策面有从控通胀向保增长转向的迹象,预计股指仍有一定的反弹空间。

  国信证券策略分析师黄学军也认为,全球经济政策在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形下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放松,中国同样在经济放缓和通胀回落中进行政策微调,如信贷定向放松,提升今年信贷额度等。政策微调始于温州中小企业的债务危机上,如果放到全球经济的背景下,以及刚刚闭幕的G20峰会通过的《增长与就业行动计划》提出重振经济增长的意愿,那么政策放松是内外因所致。

  对于市场的判断,黄学军认为后市还有空间,目前的走势定性为政策微调的保经济增长的行情,政策微调放到全球放松的背景下更具有持久性。当然后续还要密切关注扩容节奏。在通胀回落的大背景下,大类资产上现金流充沛的中长期投资者可以减少头寸布局于债市和股市。

  而华创证券分析师郭艳红则认为,当前市场的环境与2008年11月存在较多相似之处,如部分中观产业的快速下滑、流动性处于底部区域、市场估值水平处于底部并表现以题材炒作为主等。但也存在明显的区别,需要加以重视,例如2008年下半年政策全面转向并使经济周期发生逆转,而目前的政策仍属微调性质;2008年底流动性极度宽松,而目前只是预期改变,尚存不确定性。因此,在目前政策面微调以及信贷放松预期强烈的环境下,市场的运行类似于2008年四季度,行情反弹的动力仍在,但能否走出中期拐点尚难确认。

热词:

  • 回调
  • A股
  • 短线获利
  • 缩量
  • 估值水平
  • 权重板块
  • 市股指
  • 股指走势
  • 数据公布
  • 经济放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