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强势回调 空间逐步打开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江南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短期内市场仍将进一步攀升,但走势可能不如前两周凌厉,盘中可能会出现快速震荡,但向好的格局短期不会改变,投资者操作可积极些。

  上周市场走势强劲,即便在外围市场出现大幅下跌的情况下,A股依然我行我素,上周三低开后的强势拉升无疑代表了市场空间被进一步打开,而成交量的稳步放大证明了投资者对后市的预期逐渐转好。预计短期内市场仍将进一步攀升,但走势可能不如前两周凌厉,盘中可能会出现快速震荡,但向好的格局短期不会改变,投资者操作可积极些。

  从上周公布的有关经济数据来看并不理想,10月份物流协会制造业PMI环比回落0.8个百分点至50.4,为2009年3月进入扩张区间以来最低值,预示中国经济增速或将继续放缓。另外,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公布的中国领先指数连续3月下跌,且9月份加速下跌1个点,暗示短期内中国经济难以出现拐点。不过,流动性方面已经有所改善,在货币政策微调的背景下,预计全年新增贷款将在7.5万亿元左右,这意味着今年最后两个月信贷政策有望保持相对宽松。在盈利预期下滑的背景下,行情的主要驱动因素来自于政策和流动性的改善,虽然这些方面都已经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但需要关注的是,岁末年初以及新股发行或大盘股的再融资可能对股市资金面产生的扰动,从而引发市场的震荡反复。

  从市场热点看,变换依然频繁,各个板块均有一定表现,在银行、房地产、石油化工等行业出现走低时,家电、农林牧渔、计算机、电力设备与新能源、有色金属等行业领涨大市,而环保、文化传媒等板块的调整属于技术性强势调整,短线做空的力量并不大。在指数脱离底部区域初期将会表现为普涨的格局,但上涨空间打开后,一方面需要某个热点的持续性推进,而同时个股将会出现明显分化,这个时候选择难度将会增大,因此投资者可密切留意细分行业的成长性龙头和主题投资类概念。

  银河证券

热词:

  • 强势调整
  • PMI
  • 回调
  • 市场强势
  • 市场走势
  • 市场热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