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结束“四连涨”:钢铁黄金股逆市飘红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07: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指数昨日小幅收低,结束此前四连涨,金融、地产板块受楼市调控言论影响领跌两市,钢铁、黄金板块成为零星亮点。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509.80点,下跌0.73%;深证成指报收于10591.66点,下跌1.01%。两市全日共成交150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萎缩逾两成。分析人士表示,上证指数在经历连续两周上涨后,短线存在技术回调需要,但下跌空间预计不会太大,在2450-2500点之间。

  钢铁板块独木难支

  从盘面来看,钢铁板块昨日活跃,个股普遍上涨。三钢闽光(002110)以涨幅7.27%领涨,鼎泰新材(002352)、广钢股份(600894)、包钢股份(600010)、沙钢股份(002075)涨幅居前。对此,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这或许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钢铁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有关。

  一位驻上海的券商分析师表示,该消息短期内会对钢铁企业产生正面影响,尤其是特钢生产企业、含钒产品的企业以及东南沿海企业等。上述《规划》称,综合预测,2015年国内粗钢导向性消费量约为7.5亿吨。

  长城证券则建议投资者利用上述《规划》带来的短期利好,以波段操作为主,继续关注特钢品种及业绩增长明确且估值相对较低的三钢闽光、酒钢宏兴(600307)等。

  A股上行阻力渐大

  对于昨日的市场表现,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上行阻力渐大,震荡整固更有利于继续前行。

  申银万国分析师李筱璇表示,从2307.15点到2536.78点,本轮上证指数已反弹9.95%,超过6月底的反弹力度,而中小板升幅已达14.26%,特别是其中不少热点品种累积涨幅可观,所以有部分资金选择获利了结。

  “这两周以来沪指涨得比较快,市场也需要一个调整,但幅度不会太大。”联讯证券分析师曹卫东表示,目前指数已接近今年4月高点(今年4月18日沪指当日最高点位3067.46点)以来形成的下降通道的上轨,因此从技术上看也有调整需要。

热词:

  • 沪指
  • 规划
  • 上证指数
  • 钢铁板块
  • 钢铁企业
  • 黄金股
  • 逆市
  • 深证成指
  • 飘红
  • 热点品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