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雅化集团4亿元再买理财产品 今年已购43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市近一年的雅化集团(002497,收盘价17.82元)今日宣布拟动用不超过4亿元购买理财产品,而这并不是公司首次购买理财产品,从今年3月份开始,公司购买理财产品达43次。表明公司财务状况良好,资金充裕。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公司曾于3月份将1.9亿元首发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并且从当日开始购买理财产品。业内人士提出质疑,谁又能保证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不是来自于超募资金?

  43次购买理财产品

  雅化集团今日公告,随着生产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生产经营和管理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公司逐渐积累了较为充裕的资金,除满足生产经营的正常需求外,产生了部分短期闲置资金。在保障日常经营运作以及研发、生产、建设资金需求的情况下,公司拟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最高额度为4亿元,在不超过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相关事宜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授权期限自公司购买第一笔理财产品起至2012年3月31日。理财产品类型仅限于保本固定收益型或保本浮动收益型的理财产品,如银行同业存款、同业拆借、票据贴现、债券回购等。

  公告同时还披露了11月8日以前、12个月里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公告显示,雅化集团于2011年3月22日开始购买理财产品,当天,公司动用1000万元、4000万元以及5000万元,合计1亿元,分别购买7天期、15天期、21天期中国银行雅安分行的“人民币‘期限可变’”保本型理财产品。该公司最后一次购买理财产品发生在10月13日,他们花费750万元认购了14天期农业银行雅安分行的“对公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保本型理财产品。在这7个多月时间里,雅化集团合计购买理财产品达43次。

  曾使用超募金补充流动性

  任何一家公司在流动资金充足的情况下,购买理财产品实属正常,然而雅化集团却并非如此。

  雅化集团于去年11月9日登陆中小板,募集资金总额为12.2亿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11.68亿元。募集资金用于“爆破工程一体化”等5个项目,总投资3.61亿元。

  2011年3月22日,雅化集团公告变更募投项目等内容,将“雅安炸药生产线高效节能改造项目”的投资金额,由5400万元提高到2.15亿元,资金缺口1.61亿元通过超募资金予以补充,理由是“国家对民爆行业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公司决定使用超募资金4000万元、7500万元、3.41亿元,合计4.56亿元,分别用于参股金奥博公司、投资公司信息化建设项目以及收购柯达化工100%股权;出于“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满足公司业务增长对流动资金的需求”目的,使用超募资金1.9亿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结合以上情况来看,雅化集团的资金有点吃紧,用超募资金1.9亿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就当在情由之中。不过,当天公司就动用1亿元购买理财产品,谁又能保证其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不是来至于超募资金?截至2010年12月31日,雅化集团的资产负债率仅为7%;财务状况良好。

  

热词:

  • 雅化
  • 结构性存款
  • 募集资金
  • 每日经济新闻
  • 银行理财产品
  • 集团
  • 收盘价
  • 闲置资金
  • 收益型
  • 银行同业
  •